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人民网评:让中国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更新:2020-11-05 09:31:5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沈逸林   编辑:沈逸林

不同寻常的年份,不同凡响的盛会。

“不管遇到什么风险、什么灾难、什么逆流,人类社会总是要前进的,而且一定能够继续前进”“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表达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发出了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扩大对外开放的积极倡议,宣布了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四项举措,引发与会嘉宾的广泛认同。

走进熟悉的“四叶草”,六大展区、四大专区集结了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平均展览面积比第二届增加14%;近百家企业签约参展未来三届进博会;首次设立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扩展到规划面积的6倍……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人气依旧,意义非凡。可以说,透过进博会的窗口,既能反映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也饱含着中国和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满满诚意。

越是乱云飞渡,越要携手前进。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各国经济彼此依存,利益交融前所未有,以诚相待、普惠共享是根本之计。作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国际公共产品,进博会上的一笔笔订单、一件件展品、一个个笑容,折射的是更加丰富多元的中国市场需求、更具广度深度的国际合作潜力,上演的是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的精彩故事。事实证明,只有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世界才能克服经济发展中的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建设开放新高地,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习近平主席向世界宣布了中国下一步将采取的对外开放新举措。既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给全球经济注入了信心和希望。当前,我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形成,这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不仅是中国自身发展需要,而且将更好造福各国人民。面向未来,唯有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更有效率地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才能获得更庞大的市场空间,激发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才能进行更细致的分工协作,培育创新发展的无限生机;才能促进更多元的文化融合,展现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回顾进博会的发展历程,中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进博永不落幕”,一个向世界张开怀抱的盛会,一个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中国,必将与各国一道,拓展更广阔的空间、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