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把运动种子播撒在孩子心田

更新:2020-11-05 08:50:4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

特色体育课可以激发学生对运动的兴趣。想让学生养成锻炼习惯,还需要社会、学校、家庭多方共同努力

湖南永州珠山镇智慧树小学这个学期的体育课备受学生欢迎。下课铃响,学生们依依不舍,甚至表示不想下课。以前,学生们对体育课可没这么热情,课上大多处于“放羊”模式。从热情不高到不想下课,是什么让这些学生对体育课的态度有了如此转变?

秘密就在体育老师的课堂上。匍匐前进、格斗对抗、列队打拳……一节小学生的体育课上出了影视般的感觉,趣味十足,充满挑战,学生怎能不喜欢?带着武术教练的经历进入体育教师的角色,在智慧树小学任教的欧阳鑫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支持后,利用自己的特长创新体育课教学模式,让学生们在玩耍中锻炼了身体,也学习了新的运动技能。

日前,多项有关校园体育工作的文件出台,对校园体育提出具体指导。其中,《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逐步增加课时,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孩子多锻炼,增强体质少生病,我们当家长的举双手赞同!”儿子正在读中学的徐女士表示。

如今,孩子的全面发展话题备受关注,社会、学校、家长等对学校体育课的态度也在逐渐转变,但仍有不少孩子对体育课兴趣寥寥。如何让更多孩子爱上体育课?激发兴趣是第一步。正如智慧树小学的体育课一样,近来,不少学校一改往日单调枯燥的教学,从兴趣出发,将基本运动技能训练融入有趣的游戏。吉林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设置了将音乐融入跑步的“奔跑的哆来咪”以及将浮力等科学知识融入运动的“水精灵碰碰球”等趣味项目,拓宽课程领域,丰富课程内容,让更多孩子对运动增加兴趣,进而爱上体育课。

特色体育课可以激发学生对运动的兴趣。想让学生养成锻炼习惯,还需要社会、学校、家庭多方共同努力。校园体育课迈出了第一步,把运动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田,其他方面的步伐也要跟上,以体育人,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史哲)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5日 15 版)

[ 责编:田媛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