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占小便宜吃大亏! 女子冒领一条金手链换来一副银手铐

更新:2020-11-04 15:48:2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俗话说“占小便宜吃大亏”,天堂和地狱也许就在一念之间。近日,通川区一女子见财起意,冒领一条价值6000余元的金手链。还在暗自窃喜“好运”之时,警察却找上了门……

“美女,这条金手链是你的吗?”“呃……是的。”10月27日,通川区凤凰头一家服装店内,店员肖某在试衣间捡到了一条金手链,肖某就近询问刚从试衣间出来的顾客王某。看着闪闪发光的金手链,王某犹疑片刻点头,将原本不属于自己的金手链揣进包里,离开了该店。半个小时后,真正的失主找上了门,店员和失主一合计,原来是王某冒领了金手链,两人随即赶到辖区通川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报警。

“经调查,王某家里一点也不缺钱,就是贪小便宜,不懂法律!”水上派出所民警经过实地走访,调取事发附近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11月1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女 通川区人 51岁)抓获归案。王某到案后,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及时退还了赃物。

一念之间,金手链换成一副银手铐,面对即将到来的法律制裁,王某流下了悔恨的眼泪。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水上派出所民警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若拾到他人财物,拒不归还,达到一定金额将构成非法侵占罪;若是冒领他人财物,达到一定金额将构成诈骗罪。

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恶小而为之。

切记!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记者:赵曼琦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