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党员走进刘伯坚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更新:2020-11-04 11:22:4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锤炼党员党性修养,11月1日,在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涂德祥的带领下,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班144名大学生预备党员前往平昌县刘伯坚纪念馆实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144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之一刘伯坚同志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同时在涂德祥同志的领誓下,全体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入党誓词,一字一句、一言一生,提醒着每一位预备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干净、担当,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决心。

随后,全体学员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了解了刘伯坚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他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教育感染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刘伯坚面对敌人屠刀,慷慨正义表白“我干革命就是顺应历史潮流,要干革命就得有危险;没有危险就没有革命,没有牺牲就没有工农大众的解放……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而已”,革命烈士的大义凛然、浩然正气,让在场每一位党员眼眶湿润、为之动容,一堂生动的刘伯坚同志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情景教学, 使大学生党员深受教育和洗礼。在“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一句句标语,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光辉岁月,使全体预备党员真切的领悟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打破旧社会、建立新中国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斗志,大家感佩于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和大无畏精神。

现场教育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自己心灵深受震撼,思想得到净化,党性教育得到升华。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学习、工作中,将牢记党的宗旨和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以更加激昂的精神风貌、坚定的革命斗志投身学习、生活和工作。

白雪、赵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