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涉案金额近千万!伪装“高富帅”“白富美” 网上拉人“投资炒股”,一年不到骗了320余人

更新:2020-11-04 11:12:0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通过伪装成“高富帅”“白富美”,添加受害人微信等聊天账号,骗得信任后,以虚假网络炒股平台诱骗受害人进行高额投资,从而实施诈骗……近日,大竹警方经过几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破获这个利用虚假网络炒股平台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包括业务骨干、平台技术、财务人员在内的犯罪嫌疑人46人,涉案资金近千万元。

主动出击 挖出诈骗团伙

2019年以来,大竹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上建立虚拟投资平台,并以诱骗方式拉拢股民在平台里炒股,合伙实施诈骗。此案引起大竹警方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开展侦查。围绕涉案重点人员,民警一路追查,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结构、活动规律和作案手法。经过进一步研判分析,摸清了该团伙成员金某、陈某、童某虎、张某等人的活动轨迹和藏匿窝点,并制定了抓捕工作方案。

2020年3月24日,大竹警方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抽调精干警力远赴外地,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金某、陈某、童某虎、张某等人一举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时,他们获得了一条更有价值的线索:陈某交代其名下还有一家公司正在实施诈骗活动,参与人数达30余人。

鉴于案情重大,涉案人员众多,办案民警立即将此案上报。大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决定并案侦查,将“2020·3·2”电信诈骗案专案组合并强化,迅即成立“2020·3·24”团伙电信诈骗案专案组进行侦办,并果断下达收网指令。

雷霆行动 成功打掉犯罪团伙

为防止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在外地某写字楼昼夜蹲守伺机抓捕,同时,还有百余民(辅)警星夜驰援。

3月25日凌晨,抓捕组展开收网行动。上百名参战民警以雷霆之势,一举将活跃在外地某大厦的电信诈骗窝点成功端掉,30多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现场查获作案电脑38台、作案手机103部,扣押作案车辆3辆。

经查,该诈骗团伙从2019年7月份以来,利用虚假网络炒股平台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近千万余元,受骗群众达320余人。该诈骗团伙先将自己包装成“白富美”“高富帅”等成功人士,在网上主动跟陌生人搭讪,后将他们拉进事先准备好的“股票分析直播群”。直播群中由诈骗团伙扮演“股票专家”授课,其他诈骗人员充当水军,在直播群里附和“专家”,水军也会在直播间里晒一些虚假的盈利图,从而给受害者洗脑。动心之后的受害者在诈骗团伙的引诱下,在他们搭建的虚假股票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最终以股票行情不好等各种理由造成受害者亏损;更有甚者直接将受害者账户封停,无法提现,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目前,警方已冻结银行涉案资金190余万元,退回赃款28万余元。该案已到案的46名嫌疑人中,10人已被依法移送审查起诉,2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34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