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有声的世界真好!

更新:2020-11-04 10:28:5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摄影报道)“我听得到声音了,我听得到声音了!”当家住达川区管村镇马滩村8组村民王远会听到声音时,立马拉着丈夫吴世茂的手,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你再听听,这样声音会不会更清晰一点!”听力筛查专家一边调试着仪器一边对她说道。

“对,这样听得更清楚些!”


听力筛查专家为王远会做听力检测

“好的,我们马上给你验配!”根据她的听力检测结果,不一会儿,专家就为她量身定制了一副助听器,带上助听器走出验配室,王远会终于听见了人群中那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听到声音,真是太幸福了!”王远会由衷地笑了。

今年66岁的王远会在年幼时得过脑膜炎,因用药过量导致耳聋!几十年来因为耳聋给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现在都是靠手机联系,而我们家就不行,如果在外有什么事需要给老伴交待,就必须回家靠比划跟她说,一晃就几十年了,有时想想我们这个家都不知道是怎么坚持生活下来的!”丈夫吴世茂哽咽地说道:“就好比这次来配助听器,我叫她站在原地等我,结果她没有明白我的意思,等我办完事回来就没有看到她了,我在镇上足足找了她两个小时才找到,这下终于不用再过那种靠‘猜’的日子。”

受益的并非王远会一人,“每年我们都会定期开展市、县联动的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服务‘直通车’活动,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残疾预防、康复知识等,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或残疾儿童提供辅助器具适配、白内障复明、精神病防治、听力、脑瘫(智障、自闭症)儿童康复等精准医疗康复救助服务。”达川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学春介绍道。

据悉,2020年,由市(县、区)残联分别组织医疗康复机构的专家组成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专家技术指导组,深入到66个乡(镇)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社区康复协调员、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业务培训,义务为贫困残疾人开展义诊筛查活动,全面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入户开展康复需求评估,为残疾人精准定制“一人一策”康复服务方案,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精准医疗康复服务,帮助贫困村残疾人看得到、听得见、站起来。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的关心、格外的关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优质的医疗康复资源送到残疾人家门口,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康复服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建祥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