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晚报情缘

更新:2020-11-03 11:14:1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梁俊

《达州晚报》已满20岁了。说起我与晚报结缘,可以回溯至2008年的7月。当时,现为《川东文学》主编的符纯云老师慕名专程前来我家采访我的父亲表演的传统艺术——皮影戏。

因为前不久,宣汉县电视台刚来拍过父亲的皮影表演,我全程协助完成拍摄。符老师的到来,也不例外,我们搬箱子,安装道具,父亲边表演,边讲解。符老师这边忙着记录,我们一番忙活,终于配合完成了文字采访。7月19日,一篇以《宣汉老人锁在箱中的皮影戏》为题,刊载于《达州晚报》。第二天,我去邮局找朋友要了头天的报纸,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达州晚报》,父亲拿到报纸连看几遍,爱不释手,他竟然有些不敢相信关于他的事能登上报纸。我对父亲说,这是市级报刊,知名度不小,全市几个县的读者都能读到这篇报道,父亲高兴极了,连连说道,这份报纸要保管好。

一年后,我在镇邮政所上班,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各种报纸打交道,分报送报,这当中就有《达州晚报》。只要开始分发《达州晚报》,我便有种自然而然的亲切感,近水楼台,每天的晚报我都先睹为快,可谓“秀才不出门,便知家乡事”。

2014年,《达州晚报》首开先河——招聘社区记者,经过三个月的见习,我有幸成为晚报的首批社区记者,从一个读报人蜕变成写稿人。上班之余,找线索、跑新闻,写稿就是我的全部。一篇篇稿件被晚报刊登,我的文字终于变成了油墨喷香的铅字,这是我少年时的梦想。《达州晚报》给予了我逐梦的平台,我的内心满是浓浓的荣誉和自豪。

记得2016年5月第一次去达州日报社参加一年一度的通联大会,会场里全是各机关、各行业的精英写手和报社记者老师,一个业余的、在乡镇打工的我有点受宠若惊,诚惶诚恐,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接待我们的郝良老师看出了我的内心,马上主动过来招呼我,和我聊天拉家常,指出我写稿子应该要在哪些方面去着力才能不断进步。两人虽初次见面,却像久别重逢的故交,我自然也放下了紧张的情绪。会后,我们首批9位社区记者和报社领导在达州日报社大门前留下了珍贵的照片。

“梁老师,今天在晚报上又看到你的文章了呢!”在我们镇上有几位《达州晚报》的铁杆粉丝,我十余年订报业务,每年都是他们第一个“开张”。他们每天都来邮局领报纸,一看到我的文字,都是激动不已,生怕我看漏掉了。有老两口,老头爱看报,老太太受影响也迷上了《达州晚报》。老太太经常鼓励我:“你要一直写下去,老头儿如果先“去”了,我还会接着订报。”还有一位要到百岁的老读者,我曾报道过他,前年春节前夕,他拄着拐杖,来到我上班的地方,硬塞给我一个红包,红包里装了30元人民币和小块儿桃片糕。我非常感动,这既是对我的一种莫大的鼓励,更是对晚报的支持,他们与晚报有着深深的情缘。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掐指算来,我与晚报有了十二年的交情,一转眼,我也当了六年的晚报社区记者,见证着晚报的成长和蜕变。晚报20年的风雨历程,不变的是初心使命,宣传党的政策,关注民生,挖掘本土文化,为广大读者提供最接地气的精神食粮。作为社区记者的我,作为一个曾在追梦路上寻找方向和平台的作者,将一往既往地续写与《达州晚报》的这段不变的情缘,为晚报“添砖加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