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陈俊峰:追求“标准”的“建筑人”

更新:2020-11-03 10:07:0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陈哥,今天又加班吗?”同事的询问打断了正伏案工作的陈俊峰的思绪,他连忙用一个微笑来掩饰自己的疲惫。多年来,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成为了陈俊峰的常态。

2014年,大学毕业的陈俊峰进入达州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担任技术员。工作中,他始终勤勤恳恳、精益求精,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长为一位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敢挑重担的“建筑人”。因工作成绩突出,他被公司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陈俊峰(右一)向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情况。

他常对同事们说:“要上岗就要上标准岗,干活就要干标准活。”在施工过程的每道工序中,无论是施工质量,还是文明施工,陈俊峰都严格要求施工人员按质量标准进行施工。

2016年,陈俊峰被借调至达州市“三化”建设指挥部工作。在全新的环境中,陈俊峰很快适应工作,先后完成凤凰大酒店及周边亮化工程、人民广场“三化”工程等,以优秀的工作表现赢得了建设指挥部领导的肯定。

2019年8月,陈俊峰担任塔沱人行天桥项目部项目经理。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场地土质松软,施工组面临着“流沙桩”施工难题,大幅增加了人工挖孔桩的危险,同时也给机械施工增加了难度。面对困难,项目部一度陷入了一筹莫展的尴尬境遇。这时,陈俊峰站了出来,他一有空就到现场收集数据样本,然后将现场的实际情况与自己的专业知识紧密结合,最终探索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帮助项目组成功攻克了“流沙桩”技术难关,不仅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提升了安全文明施工的效果。

陈俊峰在艰苦的环境下,将一根根钢筋织成了坚固的铜墙,将一袋袋水泥筑成了牢固的铁壁,交出了一名建筑人合格的答卷。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