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揭秘《太阳的女儿》之亲子关系的N种模式

更新:2020-11-03 09:53:2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晚报-记者揭秘《太阳的女儿》之 亲子关系的N种模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静 王灿然) 由达州市委宣传部指导,达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达州市尔雅传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儿童音乐剧《太阳的女儿》将于11月5日在达城首演。记者昨日走进后台,探秘这场父母与子女的相遇里,剧中人物又触发了怎样的亲子关系模式?

任性胡闹不过是想得到关心。“这次考试我故意很多题没做,看他怎么办!”小姑娘江来嘴巴一撇,卷子一摆,再往沙发上一坐,心情委屈又紧张。父亲江河在外奔波,对女儿疏于陪伴,原本应亲密无间的父女俩连好好说说话、谈谈心都成了一件奢侈的事。缺少陪伴的江来想方设法“作”,毫无意外地惹怒了父亲。

或有迹可循,江河与父亲江山的关系同样一言难尽。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江山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大山和山里的孩子,对于江河来说,他却是一个不太称职的父亲。河渴望着山的陪伴,山期待着河的独立,等到山与河相遇,却发现彼此早已无话可说。如同千万对中国父子一样,埋怨在沉默里滋生,疏离在缺席中扎根。

江山的爱去哪儿了?一篇充满希望的作文《二十年后》,触动了这个中年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如山般深沉的爱汇成了涓涓细流,滋润着无数和四妹儿一样被“穷乡僻壤”阻断了未来的孩子。想起自己的儿子,或许他是愧疚的。可是,总要有人选择成为带去光明的“太阳”,而将月亮投下的阴影留给最亲的人……

亲子关系无异于一道摆在父母与孩子之间共同的考题,面对这张没有正确答案的试卷,此时坐在舞台下的观众早已感同身受,无法置身旁观。江山、江河、江来、四妹儿,这些活生生的局中人也是台下人。

亲情的亲疏远近,相处的酸甜苦辣,父母和子女的关系走向到底是易是难?问题重重,答案无不藏在这部有笑有泪、能思善启的儿童音乐剧《太阳的女儿》中,只需你走进剧场,自己去寻找和解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