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股市|​欧美股市重现暴跌 市场期盼疫情影响减弱

更新:2020-11-02 10:05:4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经济参考报   编辑:经济参考报

欧美股市上周均创下自3月份以来最大周跌幅,新冠肺炎疫情恶化盖过了企业财报带来的利好,市场恐慌指数持续攀升,目前市场期待二次封锁措施对经济活动弱于上一次,恐慌抛售情绪逐步消退。

靓丽财报难阻美股跌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分别累计下跌了6.47%、5.64%和5.51%,均创下今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10月份月跌幅也十分显著,道指下跌4.6%,标普500指数下跌2.8%,纳指下跌2.3%。

衡量股市投资者恐慌情绪和市场风险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又称“恐慌指数”)近一周事件快速攀升至40点上方,为6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美国上市公司第三季度财报季迎来高峰。不过,虽然超过80%企业的业绩超出预期,但市场给出的反应仍旧平淡,不少公司在公布业绩后却迎来股价显著下跌。

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脸书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后,股价分别下跌了5.6%、5.45%和6.31%。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虽然脸书、亚马逊、苹果和字母表四家美国科技巨头公司公布了强劲的三季报业绩,并超出市场预期。“不过,市场更多聚焦于这些公司相对谨慎的盈利展望指引,这些企业大多提到疫情风险和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总体上,市场看起来感到失望。”

黑费尔说,实质上,权重科技股在今年因疫情相关因素而大幅上涨以后,这些企业的业绩要再超出市场预期已经变得更为困难。这提示投资者需要在科技板块内基于长期主题和风险暴露的多元化而考虑仓位的再平衡。

MRB合伙公司表示,尽管本周美国大选出现清晰的结果可能会缓解市场紧张之源,但股市短期风险居于高位。欧洲等地再次实施的经济限制措施确认全球经济正在经历第一个回调,经济的自主增长仍旧等待人们出行向常态的进一步回归。

奥地利JBC能源认为,截至目前,美国还没有实施疫情封闭措施。虽然美国在大选前不大可能实施新的封闭措施,但新冠病毒感染率已经超过7月份高峰的情况下,美国再次实施全国性疫情封闭措施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上周中概股跌多涨少,周中,蔚来汽车一度逆势创出股价新高,陆金所也登陆美股市场,不过受大市整体疲弱,最后均呈股价回落。

周中,平安集团旗下陆金所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尽管被称为“美股市场迄今为止最大金融科技IPO”,发行首日就跌破发行价。

开盘首日价格为11.6美元,较13.5美元的发行价下跌14.1%,截至收盘下跌4.81%,对应市值为313.5亿美元。较2018年融资时的394亿美元估值,缩水约81亿美元。

蔚来汽车当周传出中标北京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利好消息推动该公司单日股价上涨16.12%,报收于31.95美元,创出新高。不过在当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转跌超过4%。

市场期待欧洲适应限制措施

欧洲股市当周也显著下挫,本月创下3月份动荡以来最大月跌幅。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如果投资者开始关注未来新冠肺炎病例减少,欧洲股市可能跟3月一样接近谷底。

投资者正在逃离欧洲股市的另一个迹象是,美国银行和EPFR Global数据显示欧洲股票基金在截至10月28日当周出现了19周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为34亿美元。斯托克欧洲600指数10月份下跌5.2%,是3月份大跌15%以来最大月跌幅。

目前,西班牙宣布在5月初之前都处于紧急状态,德国和法国上周再次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更多国家因疫情恶化而酝酿跟进限制措施。

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欧洲主要国家已经再次实施全国性管控措施,但由于人们和企业已经适应了约束性的生活方式,再次实施疫情管控措施的影响将小于今年三四月份时的影响。

美元指数站上94

上周,避险情绪推升美元指数至94.035,周涨幅为1.4%,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全球主管安德森表示:“这很可能是对选举的担忧,尽管大选已经在我们的日历上停留很长时间了。”

他还说,“本周结果的可能性似乎没有太大变化,但有可能是一些人在最后一刻轧平了保留的头寸,这令欧元兑美元继续走低。”

欧元兑美元汇率震荡剧烈,上周一度跌至四周低点1.1640美元。在欧洲央行上周四表示12月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后,欧元整体上仍承压。

欧元兑美元及多数其他主要货币的波动指数上升,欧元的波动指数超过10%。

与此同时,一些大宗商品出口国家的货币普跌,接近自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交易员们似乎准备卖出任何与原油有关的东西。

俄罗斯卢布下跌0.5%,至1美元兑近80卢布,周跌幅为4%;挪威克朗在上周大跌近3.5%;而加元兑美元也出现4月以来最糟糕的周度表现。(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编辑:于江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