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向劳模致敬】彭小峰:做一名普通的“邮政人”

更新:2020-11-02 10:09:3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51岁的彭小峰是四川宣汉人,现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宣汉县分公司毛坝邮政支局局长。在他工作过的地方,报刊投递工作到位,揽收、投递便民服务到家,邮政普惠金融服务也走进千家万户。2020年,他被评为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

2005年,他担任三河邮政储蓄所主任,经常放弃休假,主动联系各种社会渠道,及时了解掌握信息,积极拓展新业务,企业单位工资代发、个人客户存款等业务逐渐进入三河邮政储蓄所。短短几年,他成功将网点余额规模做到当地同类网点第一。

身为营业所负责人,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2011年,他带领团队成功争取到某煤矿企业每月300万元的工资代发业务;2015年,他带领团队成功争取日均100件柚子寄递业务;2019年,他带领团队争取到当地一位金融大客户,营销保险100万元,并在今年顺利二次营销保险400万元。工作至今,彭小峰历任三河、柏树、毛坝三个网点邮政储蓄营业所主任,每至一处,他所在的网点经营业绩都遥遥领先于其他网点。

作为一名邮政基层员工和管理者,他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摸索,有效管理团队,形成强大的团队战斗力。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先后有50余名员工成为邮政企业经营管理骨干。

他充分发挥民主,定期召开周会,通过大家讨论,实现营业所“管理制度细化、考核措施硬化、业务发展指标量化、奖惩内容具体化”,每名员工、每个岗位、每道工序都有明确的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做到公开透明;在绩效工资、业务发展资金的分配方面,他公平公正,促进各项业务合规、健康、快速发展。

为了提高团队战斗力,他坚持“制度合规就是高压线,谁踩了这根线,谁就要受到惩罚”的理念,从细节抓起、从自我做起。针对营业所管理松散、员工工作热情不高的情况,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引导其他职工爱岗敬业。

作为“兵头将尾”的营业所主任,他有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积极争取上级的帮助和支持。他重视和员工沟通交流,有时间就和大家聊家常,当员工遇到困难时,他都主动在第一时间给予精神慰藉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员工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担任毛坝邮政储蓄所负责人期间,他紧紧围绕毛坝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积极配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户捐赠衣物、粮油等生活物资。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邮政人’,做了我该做的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邮政客户服好务!”彭小峰说。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墨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