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旧时“穷山窝”今变“花果山”

更新:2020-11-02 10:00:2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开江县回龙镇陈家沟村地处峨城山下,全村2000多人,2014年有贫困户124户419人,是省属建档立卡贫困村。同年,开江县纪委监委定点帮扶陈家沟村,修路、发展产业……陈家沟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开江县纪委监委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为该村扩宽通村公路4.7公里,硬化村道3公里,硬化产业路3公里,形成了“大通路、大环线、大景区”道路主构架。同时,用时一年多为该村全面完成农网改造项目,新建人畜饮水水池3口、生产用水水池12口,整治河道3.1公里,完成易地搬迁32户、危房改造70户。

开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调研中华红油桃种植情况。

陈家沟村紧紧依托峨城山自然资源优势,采取“支部+企业+基地”的模式,通过“保底分红、资产经营、联合经营、旅游开发”四种形态,打造中华红油桃基地2000余亩,建成中草药跑山鸡、秦巴野猪、生态养鱼等养殖示范基地6个,村民通过土地入股、小额信贷资本入股等方式加入基地生产经营,每年人均增加收入800多元。

经过几年的发展,陈家沟村成为全县“果林+”产业核心区,真正实现了“山上峨城山,山下花果山”,文明新风焕然一新。

群众生活水平提升了,乡村的精神文明与文化建设也不能落下。陈家沟村坚持把扶贫、扶志、扶智有机结合,将婚姻家庭、邻里相处、农村家宴、生态环境等纳入村规民约,编制“劝民书”,把遵守村规民约作为“民风”评选重要依据,积极引导群众尽孝道、讲勤劳、爱卫生、守法规。

在开江县纪委监委的帮扶下,陈家沟村从以往的“上访村”逐渐成为讲文明、产业兴、百姓富的“文明村”,并先后被授予“省级卫生村”“市级四好村”“达州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迅员 吴名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