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创新开展职业教育培训

更新:2020-10-31 10:04:2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近年来,在城乡基层治理中,开江县委教育工委积极推进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开江县特殊教育学校按照县委教育工委的要求,以“一人学技,全家受益”为目标,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不断提高残障人参与社会能力,不断提升残障人就业能力、创业能力,为脱贫攻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特教+职教”,提升学生技能。开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坚持“文化教育,康复训练,技能培养”三位一体教育模式,着力打造“个别化康复教育+特色化技能培养+多元化职业教育”特色教育品牌。先后开设了“美工、串珠、贴画、刺绣、按摩、修脚、缝纫”等多门职业技能课程,学生的职业技能得到显著提升。每年“助残日”,学校本着展示教育成果,将学生作品进行义卖,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就业。以本地职业技术中学、永兴中学手工制作室和按摩店、足浴店、缝纫店等为依托,先后与康利足苑店、扬州益健足浴店、佳佳制衣厂等多家用工单位签订用工合作协议,通过订单培养、顶岗实习、就业对接等校企对接合作方式,为聋生、轻度智力障碍学生免费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019年,学校投入资金5万元,购买泡脚盆、修脚刀、泡脚药等70余套,聘请足浴师胡国梅为专业指导教师,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定时到校培训学生,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实现了学生“毕业即就业”美好愿望。

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学校积极向残联、教科、财政等部门汇报,聚集全县各年龄阶段视力、听力、智力等不同障碍人群,成功举办了开江县残疾人按摩、足浴理疗培训班。聘请高级技师对残障人进行就业培训,不断提高残障人就业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自开办职业教育以来,开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已制作手工作品300余件(含美工、串珠、贴画、刺绣等)义卖,培训各类残障学生70余人、社会残障人士30人,学生实现就业38人、升入职业高中6人,社会残障人士实现就业30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