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1+7”公办中学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郭亨孝讲话

更新:2020-10-31 10:00: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0月27日,全市“1+7”公办中学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丁应虎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分析通报了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情况,各县(市、区)政府、达一中分别作了汇报发言。据通报,三年来,全市清华北大录取人数、一本上线率、本科上线率逐年保持上升态势。

在听取发言后,郭亨孝指出,今年是我市各地执行、落实“教育九条”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来,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各主要学校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大投入力度,深化教育改革,我市办好办强“1+7”学校行动三年已初见成效,为后续达州教育“五年取得显著成效,八年十年根本好转”打下了坚实基础。

郭亨孝要求,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深化完善“1+7”相关工作,继续坚持有效的好做法,补充完善初中输送优质生源不足、文理科学生比例与大学招生比例不匹配、普高职高发展不均衡等不足,持续加强软硬件能力建设,推动“1+7”学校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梳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大学教育、继续教育“六个层面”和政府、社会“两种资源”,合理布局推动全市教育发展。学前教育要对城市、乡村分类施策,城市重点整治“小、散、乱、差”,乡村突出“小特精”。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要继续化解大班额现象,解决好校舍、城市发展后学校不足等问题。职业教育要运用市场机制、方法来发展,与园区、企业相结合,与产业、就业相结合,充分发挥社会资源作用。高等教育要发展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继续教育要充分发挥社会机制,特别要发挥社区的作用。

郭亨孝强调,各地各学校要紧紧围绕让达州人民“读得了、读得起、读得好”的根本目标,始终坚持“以公办教育为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基础教育需求,民办教育为有益补充,满足社会的多样化选择需求”的理念不动摇,按照“三年初见成效,五年见到显著成效,八年、十年全市教育质量根本好转”的既定思路路径,坚持不懈抓好教育事业发展,在总结经验、成效的基础上再完善深化“教育九条”“1+7”办学制度,不断提升达州教育质量和水平。

会前,郭亨孝一行还分别前往达州中学、达州市第一中学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