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我的“晚报”圆梦记

更新:2020-10-30 10:37:4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田仕海

2007年夏天,我从南方打工回到家乡达州。《达州晚报》是我每天中午休息时间必读的刊物。它似乎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户,透过它我了解达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让我对生活充满了更多的期待和憧憬。

2008年元旦后的一期《达州晚报》推出了“圆你一个新年愿望”的活动。醒目的标题抓住了我的眼球,我不由得把活动内容认真地读了好几遍。因为从19岁起,我就一直在广东打工,没有一技傍身,所以回到达州,找工作四处碰壁,新的工作环境也让自己非常迷茫。本该奋斗的年龄,怎能选择安逸,这期《达州晚报》让我重新燃起了追梦的渴望。

从小我就特别喜欢修理家用电器。爸爸有一台老式收音机,当收音机发出声音时,我总要把它转过来,从背面的缝隙里,观察它内部零件的动静。我想知道收音机内部的构造,就把它拆卸了好几次,当然也遭到了父母的几番呵斥。电视机、磁带录音机等小家电在我敲敲打打或组装拆卸下,总能“起死回生”,所以我梦想成为一位专业的家电维修工。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情,给《达州晚报》编辑部发送了报名信息。

也许是我的执着和真诚打动了晚报编辑部的老师。他们主动联系我,说会帮我在城区找一位家电维修师傅。期待已久的那天终于到了。2008年5月中旬的一天,编辑部老师给我打电话说,已经帮我找到了老师。我既兴奋又担忧,兴奋的是终于可以学习家电维修了,担忧的是这位师傅会不会收我高额的学费呢?第二天,我和晚报的记者一起,来到了张家湾川煤集团大门旁的诚信家电维修店。一进店里,晚报记者就给我热情地介绍张师傅。张师傅那会儿三十出头,一米六五的个子,身材微胖,穿着朴素。我握着张师傅的手,给他简单地介绍了我的情况。张师傅说要免费教我学习家电维修半个月,我的顾虑终于烟消云散了。我在心里承诺,不能辜负了晚报记者和张师傅的热心帮助,一定要好好学习家电维修。

张师傅维修时,我就在一旁观察学习,他通过实际维修操作和细心讲解,让我对维修的步骤有了初步的认识。张师傅还让我不断实践,熟悉使用电压、电流表等工具,学会判断家电故障的原因,逐一排查零件的状态,更换损坏的零件,再重新组装。在张师傅地指导下,我也能独立维修电风扇、烤火炉等小家电了。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经过半个月的学习,我学到了许多家电维修的技能技巧。

这次圆梦旅程,更加深了我对《达州晚报》的感情。我对晚报的关注度也愈发强烈。无论是纸质版的《达州晚报》,还是如今便捷的掌上达州APP、云达州APP,还是晚报微信公众号,我总是第一时间见证它的每次变化。

转眼到了2019年的秋天,掌上达州APP上一则关于招募“社区记者”的报道,再次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个人喜欢写作,也喜欢在单位内刊上发表作品。凭着自己的对文学方面的爱好,我坚信自己也能写出更多喜闻乐见的新闻。“记者梦”燃起了我对文字工作的渴望。

我提交了报名信息和部分作品。没过多久,就接到了编辑部老师的电话,说我被《达州晚报》录用为“社区记者”了。那一刻,心里的激动和喜悦无以言表。当拿到社区记者证的那一刻,我和《达州晚报》已成为了一家人,不再是读者与刊物的关系。我们将会一起合作,共同成长。我认真关注着各期晚报记者的新闻作品,从而学习新闻类文章的写作技巧,也让我体会到了新闻记者的不易,既要亲身体验,又要客观描写。

人生路上,步履不停!把喜欢的一切留在身边,这就是努力的意义!与《达州晚报》的两段“圆梦”之旅,注定会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篇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