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通川区首期长江流域退捕渔民技能培训班开班

更新:2020-10-30 10:29:0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扎实做好全区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10月29日,由通川区就业局组织的首期长江流域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江陵镇正式开班,共有36名退捕渔民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区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培训内容为种养殖培训,培训时间20天,通过理论讲解、实践操作等方式,让参训学员掌握种养殖技术,促进退捕渔民在种养殖领域实现就业创业。 

为确保培训精准有效,开班前,通川区就业局主动深入江陵镇,精准摸排退捕渔民人数及未就业渔民培训意愿等信息,严格按照“应培尽培,应补尽补”的原则,将在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培训需求的未就业退捕渔民全部纳入培训范围,并根据退捕渔民年龄结构、受教育程度、技能水平等情况,分类施训,精准施训,做到应培尽培、不落一人,确保退捕渔民上岸后就业有门路,生活有保障。

       培训结束后,通川区就业局还将引导退捕渔民积极参加就业部门开展的系列招聘活动,为渔民上岸转产转业创造更多机会,确保退捕渔民实现“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

(郑西湘  记者  孟静)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