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防止“乱生恶、恶变黑”,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达州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二)

更新:2020-10-29 10:38:5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案例四

一瓶假药

牵出特大制售假药案

“老板,你这药不对头哦,说明书上写的是治疗风湿关节炎,名字却是鼻疼舒康,驴唇不对马嘴。”2016年3月16日,开江县市监局开展食品药品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山参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一连锁店销售的“鼻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批准文号虽然为“豫卫食证字”,但外包装及说明书却标着“适用症状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功能,执法人员随即对该连锁店负责人陈大才进行询问,陈大才告诉执法人员自己是在成都凡朝运处进货,对方宣称该胶囊是药品,陈大才即购回上柜按药品对外销售。

为进一步确定该胶囊真伪,开江县市监局请求河南省卫计厅、河南郑州高新区食药监局协查,经查该胶囊“无该生产企业、无该批准文号”,后经送检,检验结果显示该胶囊铬含量为226mg/kg(超出中国药典规定的113倍),该胶囊被依法认定为假药。

2016年6月13日,开江县市监局依法对山参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一连锁店涉嫌销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予以立案调查(以下简称“6·13案”),并依法将该案移送至开江县公安局。2016年6月27日,对凡朝运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药予以立案侦查。之后,开江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和县市监局抽调人员组成“6·13”案联合专案组对该案进行重点查办。

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发现4名开江籍涉案人员(王子文、蒋立波、陈大才、邓承珍)。2016年10月10日,专案组在成都将犯罪嫌疑人凡朝运抓获并查获涉案药品32件。2016年11月21日,在郑州市公安局的支持下,专案组在河南省郑州市龙湖镇鸡王村当场抓获正在从事假药生产的犯罪嫌疑人刘俊超、衡南南,查获假药窝点1个和假药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木瓜蝮蛇胶囊、帝皇丸系列等37个品种,共计13万余瓶,丸剂药品150余公斤,假药、标签10余万张,运输车辆一台和塑封机、包装机等生产工具。至此,一个销售网络涉及新疆、辽宁、吉林、云南、上海、四川、重庆、湖北等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的特大假药制售团伙案告破。

●案例五

多部门联合执法

取缔开江普安非法幼儿园

“证都没有,还敢开幼儿园,胆子也太大了。”今年6月,开江县教科局接到群众举报,开江县普安镇的珍珠幼稚园是一所无证幼儿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查,该园在未经行政许可下非法办园,擅自招收幼儿38名并组织开展保育教育活动。

经营民办幼儿园不仅要取得《幼儿园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消防安全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等证照,幼儿园各岗位也必须要有任职资格,在建立了安全防护、检查制度、安全责任制和应急预案后才能够开园,然而开江县普安镇的珍珠幼稚园却漠视法律法规,堂而皇之地以“三无”幼儿园的姿态办园招生,开江县教科局随即拟定《开江县普安镇“珍珠艺术幼稚园”非法办学整治方案》,并于2020年6月17日牵头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整治非法幼儿园部门联席会议,进行了行动部署。

随后,开江县教科局、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普安镇人民政府及普安派出所、普安市场监管所组建20余人的联合执法组,对位于普安镇龙腾盛世小区的珍珠幼稚园开展了联合执法。针对该园在未经行政许可下非法办园、擅自招收幼儿38名并组织开展保育教育活动的违法事实,联合执法组当场宣讲了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对举办者、管理者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当场作出处理决定:责令该园立即停止办园,在未取得办园许可前必须彻底关闭、责令该园立即通知所有家长将幼儿全部接回,主动配合家长做好幼儿安全分流工作、责令该园将收取的各项费用如数退还家长。

●案例六

砂石开采乱象丛生

达川区水务局重拳出击

达川区境内河流共有327条,但是可供开采的砂石资源十分有限,全区境内仅有达州市冰枫建材有限公司依法取得了巴河桥湾河段的砂石资源开采权,然而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法律意识淡薄的群众开始私自偷采盗采,并愈演愈烈、屡禁不止,严重破坏了河流的生态环境,为了加大对河道生态治理和保护力度,达川区水务局将非法开展砂石纳入扫黑除恶的重点范围,予以强力整治。

明月江是流经达川区最长的河流,流域内时常存在偷采、盗采等乱象。2019年6月13日,达川区水务局河道股工作人员,在对河道进行巡查时发现,明月江魏家洞大桥下游1公里处,有采砂船在河道内从事砂石开采,河岸边堆有大量河沙河卵石,经现场调查发现,河道采砂船主为亭子镇居民李勇,且李勇不能提供任何采砂手续,达川区水务局河道执法人员按照有关程序作了立案调查的决定,并于2019年8月7日,根据《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达川水务罚决字【2019】1号),对李勇作出责令立即停止违法采砂行为、没收违法所得800元、处罚款10000元的决定。

李勇缴纳罚没款后,又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虽然他没有在河道继续采砂,但是生产设施设备并没有完全拆除,达川区水务局河道执法人员数次上门向其宣传《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并会同达川区亭子镇人民政府、区交通局等多部门,要求李勇拆除采砂船的动力设施,并断开砂石厂的电闸,李勇当即表示立即执行。但河道巡查人员巡查之后发现,砂石船并没有拆除动力设施,河道岸边时常堆有河沙河卵石。2020年5月15日,达川区水务局河道执法人员再次巡查发现,采砂船动力设施和电力实施依然存在。次日,达川区水务局针对李勇问题,召开了专题整治工作会议,作出了给李勇下达最后通知,限5月17日之前自觉拆除所有设施设备,否则将从严从重处理。李勇接到通知后,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2020年5月16日下午,拆除了采砂船的动力设施和电力设施,并将相关图片传给河道执法人员,2020年5月18日,达川区水务局河道执法人员再次赴现场回查,发现动力设施已拆除,电力已断开,堆码厂已清理干净,准备复草复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通讯员 项景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