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感受改革开放新活力、对外交流新态势......16国驻蓉渝领事馆官员打卡达州

更新:2020-10-29 09:34:4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10月26日至27日,外国驻蓉、渝领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达州、梁平、万州行”活动走进达州。来自韩国、柬埔寨、瑞士、德国、新加坡等16个国家驻蓉、渝总领事、领事馆官员及领馆代表,实地感受达州改革开放新活力、对外交流新态势、经济发展新成就。


领团一行先后前往达州规划馆,达州高新区玄纤产业馆、四川兆纪光电,宣汉普光气田,大竹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等地,了解达州历史文化、城市建设、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


据悉,此次活动是四川省外事办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近年来第一次联手举办的领团活动,旨在加深各国驻蓉、渝领团进一步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走进正在建设的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


携手、合作,也正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词。


“此前我只知道西气东输工程,今天能到现场了解川气东送工程,我感到非常震撼。”巴基斯坦驻成都代总领事马哈茂德说。他所说的正是普光气田,藏匿于群山之中。马哈茂德表示,达州、万州和开州都属于“山城”,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缓,三地协同发展的战略非常有魄力,能让三地发展更高效,并反向促进教育、交通、医疗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


事实上,领团大部分成员都是第一次来到达州。在达州规划馆,领团成员仔细聆听解说,从城市建设、产业规划、未来发展等多方面,对达州进行了深入了解。


“玄武岩纤维做成的椅子与普通椅子有何不同?”“哪个成本更高?”在达州高新区玄纤产业馆内,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张淑贞连连发问。原来就在不久前,张淑贞曾短暂到访达州,而此次考察让她对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达州有清晰的产业发展定位,天然气和玄武岩纤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张淑贞表示,若她是一位外国投资者,达州的重工业产业是很好的投资选择。


达州,处于川渝毗邻地区,来访的不少领团成员从这里放眼川渝合作。


在韩国驻成都总领事张蹄壑看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会为四川和重庆吸引更多国际目光。“事实上,大多数外国人对中国西部并不了解。”张蹄壑表示,许多外国人对川渝的了解还仅仅停留在熊猫、茶叶和庞大的人口数量等印象上。张蹄壑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为川渝吸引到更多国际合作与投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