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向劳模致敬】代家坤:让群众喝上“安全水”

更新:2020-10-27 09:56:2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从一名荣立“三等功”的退伍军人转战供水事业23年来,代家坤从一个普通的供水安装维修工,成长为一名熟练掌握供水各项技术、技能的专业技术负责人,并通过自学取得了给排水工程师职称。2010年,代家坤被评为“渠县抗洪救灾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选为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

爱岗敬业 牢记初心使命

在渠县供水排水总公司天星水厂工作期间,代家坤常说:“被党组织放在这么重要的位置上,不仅仅是对我的信任,更对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一名供水人,也是主要技术负责人,代家坤深感责任重大。面对老旧的设施设备和落后的生产工艺,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改变现状,提高生产能力和供水质量。白天,他带着技术员到生产区了解生产工艺,在供水辖区查看管网布局,边看边问边记,遇到不懂的就电话请教相关技术人员;晚上,他努力从书本里系统学习供水专业知识。通过不断努力,他带领技术人员完成了天星水厂的技改工作,提高了生产能力和供水质量、降低了能耗,确保了安全优质供水。

代家坤检查机器设备运行情况

在2010年“7·18”特大洪灾中,代家坤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与水厂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他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忘我工作,将洪灾损失降到最低。由于工作出色,他被渠县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抗洪救灾先进个人”。

代家坤几十年如一日勤钻技术、甘于奉献。2005年,他到渠县供水排水总公司天星水厂任主要负责人后,帮助水厂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和降耗挖潜,各项经济指标逐年攀升,年产值从98万元增长到现在的1240万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取得“双丰收”,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供水保障。

践行承诺 用心服务群众

代家坤时刻牢记供水管理“诚、简、准、严、优、保、快”7字服务准则,用心服务人民群众。

2019年12月的一天,代家坤忙完一天的工作准备下班时,接到火车站片区一用户来电称,临街一根供水主管道断裂,水柱直冲房屋,导致房屋有倒塌的危险。他马上带领水厂退伍军人骨干维修队赶往用户家里现场处置。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等抢修完毕已是次日凌晨1点多钟了。用户看着供水管道能这么快修复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竖起大拇指对抢险人员说道:“你们说的‘水进万家、人人满意’,真是名符其实呀!”

2020年元旦后的一天,年迈的退伍军人魏明英反映家中用水困难。代家坤立即带领维修人员到老人家中,发现水管和闸阀老旧并且严重锈蚀,无法使用,需要立即更换。按照公司规定,表后供水设施产权属于用户,应由用户自己出钱更换。见魏明英老人家中困难,代家坤出钱买了闸阀、管道等配件,为老人进行了免费更换。

战“疫”时刻 奋战供水一线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疫情防控和供水保障压力,代家坤作为天星水厂疫情防控和供水保障应急服务队主要技术骨干,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供水保障两条战线上。

2020年1月25日上午,代家坤刚赶到水厂,就接到东城半岛云满庭小区的报漏电话。因漏水部位在墙体内部,为了尽可能减少用户墙面受损,他带领应急队员用小手锤一点点砸开墙面,用了整整3个小时才抢险完毕。

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代家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技术负责人,总是冲锋在前、无怨无悔。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