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繁荣“川派评论” 巴山艺评再出发

更新:2020-10-26 09:53:4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0月25日,历时三天的“川派评论:理论与实践系列学术研讨会之川东论坛暨‘巴山艺评’培训会”正式落下帷幕。自此,复苏“川派评论”、繁荣巴山艺评的号角再度吹响。

披风破雪的长途迁徙,慷慨悲壮的反击战争,梦幻浪漫的情定三生……24日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以及来自四川省省级、重庆市、南充市、广安市、巴中市等地的众多优秀评论家前往巴山大峡谷,一同观看了《梦回巴国》。参会者们踏上了一场梦回巴国的奇妙旅程。

大型巴文化情景史诗剧《梦回巴国》既是极具巴文化代表性的艺术作品,也是一个优质的文旅扶贫项目,在大时代背景下,它具有很大的研讨价值。

大型巴文化情景史诗剧《梦回巴国》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几十位参会者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从文学、文化、艺术、民俗、经济、乡村、旅游等多方面对大型巴文化情景史诗剧《梦回巴国》进行全方位的探讨,以直接而不失活泼,评论而非评判的言语将现场气氛几度拉向高潮。

听完众人发言后,李明泉说:“文化环境的重塑能够为文化发扬光大提供可能,《梦回巴国》颠覆了一般性的欣赏方式和体验方式。建设巴文化高地需要找到最好的突破口、瞭望口,而《梦回巴国》正是这样的一道口。”

在闭幕式上,为响应“西昌倡议”,在全国评论界打响“川派评论”品牌,打造独具特色的川东文艺评论方阵,创新文字评论工作机制,发布了“川东文艺评论行动计划”倡议书。

倡议书通过多种方式组织文艺评论者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文艺评论政治站位;重视组织建设,发起成立“川东文艺评论联盟”,加强区域文艺评论交流互鉴;壮大文艺评论队伍,挖掘新生力量;打造“巴山艺评”等特色区域文艺评论品牌,探索和提炼标志性概念和符号。

倡议书提出,作为国家脱贫攻坚主战场,要动员和组织文艺评论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农村题材的文艺创作,加强文艺评论时效性针对性。要服务巴文化建设,为助力文旅融合发现提供精准的智力支持。要主动适应网络文艺创作新变化,拓展文艺评论社会效应。

此次论坛,研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众位评论家研讨的建议等成果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创作群体。在完成好评论家社会职责的同时,多位外地评论家表示,也会将此次研讨内容和达州的先进经验带回去学习。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静 杨蕙菱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