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联巡”志愿者达城街头捡烟蒂,将换成黑鸡蛋送往福利结构!

更新:2020-10-26 09:48:2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10月22日,我市第一轮“市民文明行为志愿促进行动”最后半天,主城区各“联巡”单位开展了捡拾烟头活动。当天下午1点45分,朝阳街道部分“联巡”志愿者提前来到西客站集合点签到。“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劝导不文明吸烟及公共场合吸烟行为,以及捡拾烟头。”“联巡总指挥”朝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小燕向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此次活动的内容、注意事项,同时划分了“联巡”区域。


随后,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和钳子,火速奔赴各自的区域。他们对人行道地砖缝隙、沿街绿化带,以及城市广场、火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扔在地上的烟头,几乎都没逃过志愿者的“火眼金睛”,被捡起来放进了垃圾袋中。

“我巡查了近1个小时,只捡到了9个烟头。”志愿者任涛告诉记者,通过近期的“市民文明行为志愿促进行动”,他发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相比以前少了,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共同维护达城的环境,为“四城同创”尽一份力量。在沿街巡查的过程中,也有个别“收获多多”的志愿者。

“通过前期对街面的整治,虽然现在街上的烟头比之前少了,但我们在绿化带和地砖缝里,还是能发现烟头。”“联巡总指挥”李小燕说,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劝导大家尽量少抽烟,改掉在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的习惯,同时促进市民戒烟,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主城区志愿者共捡拾烟头近15万个,所有捡拾的烟头将交由各街道城管办统一处理。届时,将按照“捡烟头换鸡蛋”活动相关原则,由市民政局、善行社工爱心妈妈志愿者、路口文明劝导“十佳志愿者”、市中心医院志愿者代表和市级媒体参与,赴万源市采购黑鸡蛋,然后送往主城区各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