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征稿火热进行

达州各地积极踊跃组织参赛

更新:2020-10-24 10:10:1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杨秀琴 邵明 陈鲸印 刘礼全)目前,由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教育局、达州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征稿已经拉开帷幕,全市各地积极踊跃组织参赛,大展赛征稿承办方《达州日报·教育周刊》的电话不断,不少学校已将参赛作品送抵《达州日报·教育周刊》编辑室。

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转发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的通知的同时,由教科局办公室和体卫艺股共同协作,要求各校积极选送主题鲜明、富有创意的青少年书画作品,交教科局体卫艺股,统一报送《达州日报·教育周刊》编辑室。“作品不仅要质量高,还要涉及面广,让广大农村学校的孩子也能在大赛中获得成就感。”万源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烽说。

进行书画作品展示。

渠县、大竹、开江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也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广大青少年参加书画大展赛。在渠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记者看见该中心的工作人员正逐一对书画作品进行筛选,拟选择最优秀的作品送大展赛组委会。

通川区、达川区、经开区的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书画大展赛。10月22日上午,在通川区七小,记者看到了以下一些场景。

负责主抓此项工作的副校长胡庆华组织全体艺体教师召开了书画大展赛工作推进会,要求艺体组教师增强工作责任心,组织指导广大青少年创作出优秀的书画作品。

创作书画作品。

会议结束后,美术老师随即对已收到的作品进行了筛选,选出其中的40件优秀作品,拟推荐报送大展赛组委会。同时,他们表示,还将继续组织学生继续创作富有创意、内涵丰富的优秀美术作品,向大展赛组委会推荐。

在二(7)班教室,记者看见罗彬璇同学正用水彩笔为创作的关于“四城同创”主题画着涂色。她说:“希望大家看到了我的画后更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做讲文明有礼貌的人。”二(4)班的王怡琴同学告诉记者,她想画一幅关于保护动物的主题画,“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保护好它们,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进行作品登记。

据美术教师李理介绍,通川七小师生非常重视参加达州市第三届书画大展赛活动,老师们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学生参与热情高。目前已收到的300余幅作品质量都不错,预计接近征稿截止时间时,将收到参赛作品2000余幅。

据了解,本次书画大展赛征稿将持续至2020年11月27日。达州市在校中小学生均可以个人或者学校名义到《达州日报·教育周刊》编辑室(达州日报社403、404室)报送作品。本次书画大展赛设书法、美术两大类,每人限投1件近期原创作品,不收任何参赛费。

筛选优秀作品。

奖项设置:分书法类少儿组(小学)、书法类青少年组(中学)、美术类少儿组(小学)、美术类青少年组(中学)四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主办方将为获奖者颁发奖金、荣誉证书及奖杯。同时,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奖牌。

入选展出作品在515艺术窟现场展出1个月的同时,将有机会达州日报、达州晚报、达州日报网、秦巴网、掌上达州APP、云达州APP、达州日报社官方微博、达州日报官方微信、达州晚报官方微信、515艺术创窟官方微信微博等官方媒体上进行展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