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一轮圆月快递来

更新:2020-10-23 17:13:5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王建

国庆节和中秋节在同一天到来的时候不多,有生以来也就遇到过2次吧,在这样特别的节日里,我总是能收到亲人们的祝福和问候。

记得30多年前有次国庆和中秋也在同一天,我正随部队在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的尖山作战。那天下午3时,连队通讯员打来电话,要我去2号阵地取包裹。接完电话,我飞快地跑过去,找到连部通讯员,他笑着递给我一个包裹。我一看,啊!包裹皮是父亲的笔迹,随即打开,里面有两张信纸、四个月饼和一件米黄色毛衣!我一边往1号阵地赶,一边捧读父母的来信:建,中秋节和国庆节就要到了,我们给你寄来月饼和毛衣,相信你一定喜欢!希望你安心国防,勇敢作战,但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太牵挂我们二老和弟妹,我们都很好,我们在重庆等着你胜利归来……

当晚,边关的月色特别亮,我坐在猫耳洞上,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翘望北方,写下了几行想念亲人和家乡的诗句:月映边关,清泪两行/一行洒在硝烟里,另一行/洒在万水千山之外的父母梦乡;边关秋渐凉/把母亲编织的毛衣穿上/想起她就着夜色密密织/织呀织——母亲/您把家乡的秋色,织进了南疆……时隔多年,父母已逝,每每念及此事,就更加想念起他们,祝天堂里的他们一切安好,对于儿女和孙孙,勿念,我们都很好!

第二次国庆中秋双节收到祝福和问候,已是30年多后的现在——

月前的一个下午,我正在电脑上修改一组诗,手机上的微信突然亮起,我跟往常一样没太在意,继续修改,待改毕投递出去,这才打开。显示有条消息,我急忙点开:爸爸,我们寄了个中秋礼盒给您和妈妈,走的是顺丰快递,应该这两天到小区,您收一下哈。哈哈,这小子,如此有心,中秋还有半个月呢,就开始给我们寄月饼了!

事实上,他与我女儿恋爱的这三年,每年中秋佳节之前都要从千里之外给我们快递一大包包装精美、味道可口的上好月饼。今年,是他们新婚之年,就更不例外了,只不过,改了称呼,由叔叔改口为爸爸。这在我的心里,比吃到月饼还要惬意和甜蜜,因为,这印证了小两口感情的基石牢靠,爱情甜蜜,婚姻美满,我这作父亲和岳父的能不高兴吗?

我当即回了他的微信:谢谢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你俩要相携共进,去实现你们的既定目标和人生价值,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遥祝你们国庆、中秋双节快乐;同时也代问你的父母亲好,祝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三天后,小区的菜鸟驿站发来消息,说是从深圳来了个快递,尽快去取。我知道是女婿寄来的,就即刻出门,咚咚地跑下楼,直抵站点。可是我忘记了取件号,又忘了带手机了。快递员看我着急的样子,就安慰道:别急,好好回想一下取件号,实在回忆不起来就报手机号。当我报完手机号,快递员娴熟地翻捡到快递包,递给我:“好重啊!我的手感告诉我,这包里不仅仅有月饼哦!”于是我加足脚力上五楼,回家打开看,好家伙,八个月饼,两瓶蜂蜜……

日子过得好快,转眼的功夫,国庆中秋就到了,我不知道这小两口忙碌得怎么样,以及他们的一日三餐是应付着过,还是有时间用心做饭,以保证营养之需。女婿作为一个科技公司的电子工程师,作为一个新婚不久的丈夫,是怎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的呢?而女儿作为一个科技公司的第三方媒介主管,一个新婚燕尔的妻子,又是怎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的呢?作为千里之外的老父亲,我只有从心中为他们鼓劲加油,希望他们趁大好年华,开拓进取,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彼此,幸福一生……

月亮,一天天地圆了,天南地北的华夏子孙,都在翘盼着一年一度中秋节的到来,翘盼着父母膝下,儿女陪伴,乐享天伦。又因新冠疫情爆发,14亿英雄的华夏儿女通过共同努力战胜了新冠病魔,使得祖国母亲终于挺过来而走向又一个胜利,我们为她感到骄傲,我们为她祝福,希望她傲视群雄,永远立于世界之林,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亿万华夏儿女的心坎上!

女儿女婿,我和妈妈祝你们双节快乐,万事胜意;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万寿无疆;历经磨难、屡战屡胜的中国人民啊,也祝你们阖家欢乐,幸福的日子比天长比地久!

年年中秋,今又中秋,让我们一起,就着亮丽的月色,哼起那支《明月几时有》的老歌吧;年年国庆,今又国庆,让我们高歌那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吧;让我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九霄云外,经久不息!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