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范围最广 强度最强 入秋以来首场大雾降临达州

更新:2020-10-22 15:50:0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10月22日早晨6点,习惯早起的达城市民张大妈在自家阳台莳花弄草时,发现家对面的山和正在修建的高楼被蒙上了一层“白纱”。“快来看,快来看。”张大妈连忙跑到卧室叫醒还在熟睡中的老伴儿,白茫茫的大雾笼罩山巅屋顶,恍如蓬莱仙境,也让熟悉场景变得些许陌生。

“这大雾让达城变得好朦胧,太美了,一定要发个朋友圈。”在红旗大桥上,不少市民纷纷掏出手机将开启“朦胧模式”的达城“收入囊中”,当市民王先生掏出手机准备发朋友圈时,发现自己的朋友圈早已被这场大雾刷屏了,“看来我还慢了一步。”走在街上,记者看到虽然远处大雾蒙蒙,但达城城区交通状况没有受到较大影响。


范围最广强度最强

“这是达州入秋以来,影响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大雾,由于近期大气层相对稳定,夜间辐射降温,水汽含量充沛,近地面风速小,便造成这场入秋以来较大范围的大雾天气。”记者咨询了市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后了解到,这场大雾让达川区、宣汉、大竹、渠县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达川区城区和宣汉、大竹以及渠县县城最小能见度小于500米,其中渠县县城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明天早上也许还会出现这样的雾天,市民们出行要多加注意。”

据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五分局十四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早上,达州部分辖区高速公路上有轻微薄雾,最小能见度在150-200米,“雾天的确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市民上高速应减速慢行,通过路口时要谨慎驾驶。

呼吸道疾病患者要做好防护

雾天不仅会影响到路面交通,也会对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中造成困扰,“秋冬季节,一到雾天,来我们科室看病的患者又多了不少。”达州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的工作人员黄女士告诉记者,入秋以来,不少有矽肺、慢阻肺、哮喘病史的患者病情有所复发,来他们科室就诊的患者也明显增加。“这种天气,市民应该尽量避免外出,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出门要佩戴好口罩。”黄女士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