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市第五届先进工作者王小松:立足岗位 “智慧”抗疫

更新:2020-10-21 09:53:3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璐)今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小松作为市大数据管理局规划科负责人,在信息化防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动请缨 勇挑重担

“疫情关乎我们每一个人,我之前一直从事信息化建设工作,这方面的工作经验相对其他同事来说丰富些,我希望能参与推进防疫信息系统建设,完成防疫信息系统开发工作。”在得知局里将研究开发防疫信息系统时,王小松主动请缨。

针对达州作为人口大市、劳务输出大市和离湖北较近的实际,王小松充分汇集各方数据资源,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不到半个月,先后开发“防疫攻坚·达州行动”知识竞答、“教育疫情统计分析信息系统”等平台,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中的王小松

不畏艰难 迎难而上

“白天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晚上又回到办公室加班研究协调解决平台开发存在的具体难题。”王小松说,防疫期间,他要克服人手不足、工作任务重等困难,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越是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越要有慢不得的紧迫感。”王小松说,在收到任务3天后,他就带领团队建成了“人群迁徙态势感知平台”,通过平台实时全面掌握达州迁入迁出人员的数量、来源城市、驻留地点、活动轨迹等情况,为重点人员的精准识别奠定坚实基础。

王小松说:“达州是人口大市、劳务输出大市,单靠人工分析人口动态,不仅误差大且工作量也巨大。这个平台建成后,可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进行数据的清洗和抓取,清楚地了解到人口的迁徙态势,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开发人群迁徙态势感知平台的同时,我又接到三项紧急任务。”王小松说,为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规范小区出入管理、汇总各个企事业单位返岗复工情况,市大数据局决定在网上组织一次知识竞答,并开发小区出入管理和返岗信息填报系统。这三个项目的开发又压在了王小松身上。“三个项目同时跟进,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只要是为防疫助力,我觉得再辛苦也没关系。”王小松说。

为更好地开发小区进出管理系统,王小松在双报道时积极与小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收集到社区的意见后,马上与后台工作人员联系,告诉他们系统开发中的注意事项。仅仅两天,小区群防群治管理系统就上线试点应用。

服务企业 复工复产

2月16日,王小松在忙完局内工作后,又来到达州市高新区的鼓风机制造有限公司,为他们宣传讲解如何使用“返岗线上速报”系统。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返岗线上速报”系统简单易操作,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候,轻轻松松解决了该厂上百人疫情防控的大事难事。

王小松说,作为一名“大数据人”,就是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持续做好技术支撑和业务保障,以信息化和大数据全面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