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又是别人家的小区!假山流水、文化墙......通川区这个小区太美了

更新:2020-10-21 09:43:1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假山流水、花草树木点缀其中,小广场、停车场、文化长廊及各种娱乐、健身设施一应俱全,文化墙、宣传提示牌等营造了浓郁文化氛围……10月17日,记者走进通川区凤西街道新锦苑小区,一个美观、精致的花园小区映入眼帘。

“小区半年前可不是这样的景象。”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的小区脏乱不堪,是老旧小区改造成就了现在的美丽景观。”

新锦苑是2014年集体回迁失地农民的安置小区。以前,小区存在没有大门、绿化档次不高、车辆乱停放、环境差、管理无序、功能不完善等诸多毛病;还有个别居民素质不高,存在高空抛物、乱吐口痰、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等陋习,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拖了城市形象的“后腿”。

改造后整洁美观的新锦小区

为助力四城同创,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新锦社区决定重新打造新锦苑小区。

老旧小区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改造前,新锦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居民、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了解征求群众意见。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到有成熟改造经验的小区参观学习。

“希望多一些停车位”“要保障老年人的活动场所”“墙面搞漂亮点”……一条条意见被收集起来。

今年4月开始,新锦社区开始对新锦苑实施“外科手术”:新建了小区大门,进行人、车分流;对道路进行油化,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改建停车场,消除停车乱象;种植花草树木,对小区进行“美容”;设置共享晾晒区,改善乱搭乱挂现象;新增文化长廊、健身设施等,为群众休闲健身提供良好的条件;在墙面添上了党建、爱国主义等标语及设置好媳妇、好婆婆文化展示墙等,让热爱祖国、尊老爱幼、文明有礼的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居民素质。

如今,看着难受、住着堵心的老旧小区在实施改造后,彻底告别“脏乱差”,成为面貌一新、生活秩序文明健康的宜居小区。

据了解,下阶段,通川区凤西街道将在辖区13个小区扎实开展“红色物业·幸福邻里”活动,对每个小区进行考核公示,对排名靠前的小区颁发“骏马奖”,对排名靠后的小区颁发“蜗牛奖”,以此激励小区加强管理、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