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川区三里坪铁路广场项目稳步推进,桩基施工已完成60%以上

更新:2020-10-21 09:41:3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川区三里坪铁路广场位于三里坪人文生态区,东靠南国大道,南邻三里坪大桥,西抵达川区实验小学新校区,北接后照馆上山梯步,横跨达万铁路,呈南北向“三角形”状,属于典型的整体架空广场。目前,该项目桩基施工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以上。

10月19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三里坪铁路广场正好位于铭仁园中学、南国大道、达川区实验小学新校区、后照馆上山梯步中间的低洼区域,达万铁路穿过毛狗洞隧道后,将其分为南北两部分。项目东侧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南国大道;南侧为正在建设,横跨南国大道、达万铁路和达渝高速公路连接雷音铺的三里坪大桥;西侧为正在建设的达川区实验小学新校区;北侧为规划中的后照馆上山梯步。施工现场,旋挖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同时,达万铁路北侧部分施工便道已经建设完成。

据三里坪协调办工程负责人介绍,三里坪铁路广场作为促进达州城市建设有序发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改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区位优势和打造巴文化高地的重要工程,全面按照三里坪人文生态区“巴文化”主体规划布局设计建设。该项目主要分为地面文化公园和地下停车场两大部分,其中文化公园由巴女台、巴王台、崖壁商业、太皞花田、入口广场、中式礼堂等特色景点组成。同时,由于达万铁路穿越而过,为保护铁路运行安全,还将修建长度为241米的铁路棚洞,棚洞两侧建设地下停车场。

三里坪协调办工程负责人表示,达川区三里坪铁路广场为全架空结构,占地面积28000多平方米,土建工程39425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5450.70万元,将与正在建设的后照馆上山梯步形成整体融合。地下停车场将有效利用地势低洼的优势,实行全框架结构,不仅可以提供近1700个车位,同时减少了土石方回填的资金投入,更为未来城市发展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三里坪铁路广场建设桩基施工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以上。

据了解,三里坪铁路广场的建设,不仅可以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场所,同时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也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