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高新区: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加速融入“双城圈”

更新:2020-10-21 09:27:2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近年来,达州高新区积极协同助推园区企业与成渝地区配套企业精准对接、共谋发展,在产业链条、人才交流、资源共享上积极深化合作,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在位于达州高新区的四川金恒液压有限公司高端液压部件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即将运往重庆的汽车发动机缸体。“我们与成都地区和重庆地区的很多大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关系,其中,我们的汽车发动机缸体主要销往重庆地区,我们的液压泵泵体、泵盖主要销往成都地区。”四川金恒液压有限公司精益管理部部长张冰说。

四川金恒液压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的现代科技型企业。张冰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借助达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契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更好地与成渝周边地区的企业合作,提高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达州华川车辆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半挂运输车、专用汽车、通用汽车、自卸车(改装类)等车型。2019年底,企业与重庆上汽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成为了重庆上汽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的一级经销商和上汽红岩牌的自卸车指定改装企业。

据达州华川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锡富介绍,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推动下,公司与上汽红岩公司加强了技术和人才的互动合作。同时,公司大多数配套体系来自于成渝两地。自合作以来,公司共生产销售了红岩牌各类产品大约500辆左右。

据了解,目前,达州高新区已有70%的企业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与成渝地区关联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据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局局长罗堾子介绍,达州高新区将抢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发展机遇,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加快园区基础建设,不断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打造中国纤谷、智汇新城,力争早日创建成国家级高新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