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范春梅:舍“小家”为“大家” 逆行抗疫迎“大考”

更新:2020-10-20 09:55:5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疫情,达川区人民医院护士范春梅毅然奔赴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勇敢和努力写下了一名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时代答卷。

逆行抗疫

迎接人生“大考”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看到全国一批批医护人员为挽救同胞生命,不顾生死,纷纷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范春梅按捺不住了,“我有15年的临床护理经验,在重症监护室工作了12年,到武汉抗疫救人,我有经验,所以我必须去!”面对考验,范春梅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范春梅在抗疫一线

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后,范春梅领到了奔赴这场人生“大考”的“准考证”。2020年2月13日凌晨3点,范春梅吻了吻熟睡的孩子,悄悄作别爱人与父母,提起行囊,走上航班,飞向武汉,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

抵达武汉,偌大的机场却没有一位旅客,没有一丝喧嚣,只有医疗队队员、机场工作人员以及消毒水的气味,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悲凉的味道。“我一定要让更多病人得到救治,让他们早日康复,让这座城市早日恢复往日生机。”范春梅心中暗暗地鼓励自己。

救治病人

践行责任担当

“2月13日至3月20日,援鄂的37天中,我共护理了20位新冠肺炎病人,经历了我从业以来最具挑战的考验。”范春梅回忆说,到达武汉后,她被分配到了协和肿瘤中心重症病区。为做好感染控制工作,上班前一天,她主动剃去了一头长发。“头发剪了还能长,但一旦感染病毒,却非常危险。”范春梅说,尽管一系列防护措施让她很难受,但她一边忍受不适,一边争分夺秒完成护理工作,头、眼被口罩和眼罩的绳子勒得生疼,汗水也浸湿了全身,但她不敢轻易更换防护服。“物资太紧缺了,我不能随意浪费!”范春梅说。

在病房里,范春梅不厌其烦地为病人翻身、吸痰、擦身体……援鄂37天,范春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范春梅和她所在的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一个个新冠肺炎病人被治愈出院。他们的工作,也得了武汉当地医护人员的称赞。

当父母从别人口中得知女儿去了武汉时,赶紧给她打去电话,哽咽着叮嘱她一定要做好防范、注意安全。范春梅心里虽愧疚不已,却淡定地说:“别担心,我一定会平安归来的。”援鄂期间,正逢女儿8岁生日,但范春梅却无法履行陪女儿过生日的承诺。当女儿隔着电话,用稚嫩的声音一遍遍问“妈妈你什么时间回来”时,那一刻,她终于忍不住留下了思念的泪水。但擦干泪水,她又把对亲人的思念变成动力,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因为,“舍小家,顾大家”是她坚定不移的选择!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