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冲击40万辆目标,红旗预见到高档车市场规律

更新:2020-10-20 09:14:0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奔驰 宝马 到底   编辑:奔驰 宝马 到底

“心系自主,剑指高端”是一汽人多年来的夙愿,更是一汽高层始终关注的焦点:从当时的领导在2010年就提出“不顾一切干自主”;到现任董事长徐留平在今年提出,“争取明年(2021年)红旗的销量再翻一番,达40万辆,再一次提前完成红旗既定的目标”,此间的迎难而上、雄心壮志,无疑是对“共和国长子”的最佳礼赞。

对于“明年40万辆”的市场目标,有质疑认为:在国内车市整体下滑的背景下,红旗的这一目标过于激进。那么,今年有望达到20万辆,变“不能”为可能的红旗,明年为什么就不能达到40万辆呢?为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从品牌自信、市场规模、资源优势和产品实力等四个维度,分析红旗不仅有能力达成这一既定销量计划,而且还应有信心挑战更高的目标。今天刊出第二篇:冲击40万辆目标,红旗预见到高档车市场规律。

“红旗HS5卖得很好,今天上午刚卖出去一辆,昨天也有订单成交”,北京某一汽红旗4S店的销售人员高兴地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在走访一汽红旗4S店时,记者发现,即使是在工作日下午,店内也不缺少客流,几波消费者坐在桌边和销售人员洽谈。

一汽红旗4S店内 郭跃摄

亮眼的数据更印证了红旗销售人员的“春风得意”。赶在国庆和中秋“双节”(10月1日)前,红旗就迫不及待地公布“好消息”:9月,红旗销量达到2.15万辆,同比增长86%;1-9月,累计销量则达到13万辆,同比增长104%,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65%。

至此,红旗汽车的销量不仅将捷豹路虎、林肯等高档品牌强手甩在身后,更将连续两年蝉联二线高档季军的沃尔沃“挑落马下”。数据显示,1-9月,沃尔沃累计销量为11.3万辆,落后红旗约1.7万辆。可见,两年前(2018年1月)正式踏上全面振兴之路的红旗,已成功地杀入二线高档品牌的头部阵营。

近年来,红旗的“蜕变”有目共睹。自2018年初发布新品牌战略以来,红旗内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人事改革,树立了全新高端的“新红旗”形象,规划了全新的产品阵容;加之一汽集团优势资源的“撑腰”,红旗品牌一鸣惊人。当年,红旗品牌汽车销量一路暴涨,不仅实现了3万辆的目标,而且还提前完成了销量任务。

2019年,红旗的销量更是强劲突破10万辆,比新品牌战略发布时公布的销售计划,整整提前了一年。2020年,红旗“实现20万销量不是问题”,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强在上个月底(9月29日)举办的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自信地表示。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分析,“这首先得益于红旗产品矩阵的快速丰富,比如一些高销量SUV产品的不断推出;同时,红旗在公务市场等细分领域,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再有,在自主品牌高端化发展的趋势下,红旗还具备独有的品牌正能量”。

由此,曾经让人们“怒其不争”的红旗品牌,如今已被视为民族汽车的希望,论坛中有网友感叹,“这几年自主品牌突飞猛进,但在中高端豪华领域,只有红旗能够扛得起国产旗帜。”

不止于此,从威志、骏派、森雅、奔腾等一众自主品牌的尝试,到如今红旗的崛起……也终于让为打造一汽自主品牌而前赴后继的人看到曙光:“心系自主,剑指高端”是一汽人多年来的夙愿,更是一汽高管始终关注的焦点:从当时的领导在2010年就提出“不顾一切干自主”,到现任董事长徐留平在今年提出,“争取明年(2021年)红旗的销量再翻一番,达40万辆,再一次提前完成红旗既定的目标”,此间的雄心壮志、迎难而上,无疑是对“共和国长子”的最佳礼赞。

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的红旗展台 郭跃摄

“国车”红旗40万辆目标显然并不是终点,“恰恰是红旗基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趋势做出的预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中国车市存量时代到来、居民消费不断升级,高档车市场规模还将不断攀升”。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高档车市场规模首破100万辆大关;2016年,规模达到200万辆。从2018年开始,在车市“两连跌”的背景下,高档车市场依旧逆势加速,并于2019年正式突破300万辆。

今年,面对疫情的侵袭,高档车市场的表现更显“鹤立鸡群”。数据显示,9月,高档车的零售量同比增长接近30%,市场份额创出15%的历史新高,开始向发达国家或地区看齐。面对消费加速升级的趋势,业界普遍认为,中国高档车市场还将保持高速增长,有望达到400万辆规模。这无疑为红旗等高档品牌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了沃土。

受益于高档车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的红利,红旗不仅实现销量接连“翻番”,而且还将冲破二线高档车市场原有的竞争格局。2019年,二线高档品牌中仅有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站上20万辆规模,其余品牌则相距甚远。今年,突破20万辆已被红旗视作“囊中之物”。届时,二线高档车市场将由此前的“双雄争霸”转变为“三强鼎立”的局面。

一汽红旗4S店内 郭跃摄

不止于此,站上全新的规模和更高一层的竞争平台后,红旗品牌还将继续演绎“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站在高档车金字塔顶的BBA(奔驰、宝马、到底)就是最好的例证。伴随着高档市场规模的激增,BBA不断超越想象,今年有望突破70万辆,并向80万辆的历史大关迈进。正是早早预见到高档车市场的发展规律,相信全力以赴的红旗品牌在2021年不仅会如期达成40万辆目标,还将向高档车市场的金字塔顶端发起有力的冲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