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赏彩叶 去处多

更新:2020-10-20 08:27:1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

本周五是霜降节气,京城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彩叶观赏季。今秋赏彩叶有哪些好去处?目前,平原地区应该赏哪种树?各个彩叶区的最佳观赏时间又是何时?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昨天公布了19片精选的彩叶观赏区名单,专业气象台也发布了“北京红叶观赏预报地图”。

何时看?

“赏红期”提前来了

受源源不断的冷空气影响,今年入秋以来,本市气温较去年偏低,与常年相比略偏低。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红叶最佳观赏期(红叶率达30%以上)比去年提前。

市专业气象台还发布了“2020北京最佳红叶观赏期预报地图”。其中,除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和北京植物园外,目前多处景区的红叶率已达30%以上。

去哪看? 

官方推荐19片景区

市园林绿化局推荐了19处彩叶景区,老牌儿的红叶观赏区香山公园未列入推荐名单。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彩色树种造林工程,北京无论是市区公园还是近郊浅山、远郊风景区,秋天都有漫山遍野的绚烂秋叶可看,市民赏秋不必扎堆儿去香山。

除19处推荐彩叶观赏区,今年9月份新开园的温榆河公园和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也是踏秋的好去处。

看什么?

平原最先看白蜡树

目前,北京城区该看什么?市园林局介绍,在北京平原地区,率先变色的既不是银杏、黄栌,也不是五角枫、元宝枫,而是常绿阔叶植物白蜡。白蜡干形通直、树形美观,由于树冠面积大,金秋变色期远望,比银杏树还要壮观。目前白蜡树在本市各大公园均有种植,在北三环等重要路段,还被作为行道树应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干道沿线的金色白蜡树已通体金光灿烂。

从近年的物候条件来看,10月中旬是观赏白蜡的最佳时节,随着气温下降,白蜡树的落叶进程也会加快,到11月初大部分白蜡树将卸下“妆容”,进入光秃秃的过冬状态。所以,市民观赏白蜡要趁早,否则一场秋风过后就只能叹息满地落叶了。

彩叶景区各有美丽

官方推荐的这19处彩叶景区,都应该看些什么?

地坛公园:园内200余株银杏树栽植于上个世纪50年代末,每到深秋形成银杏大道,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上旬。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茶条槭、元宝枫、白蜡、栾树、黄栌、天目琼花、山杏、水杉、胡枝子等彩叶树种,将次第转变颜色;南园湿地还有大片芦苇,芦花雪白。

北宫国家森林公园:有4000亩彩叶林,彩叶树种有元宝枫、黄栌等几十个品种,树种丰富、颜色层次分明。公园从11月份起进入最佳观赏期。

平谷金海湖景区:有黄栌、红栌、元宝枫、红叶臭椿、黄金槐等十余个彩叶树种,缤纷彩叶与澄净湖水相互映照,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5.5公里星形园路两侧种植了6000多棵银杏和白蜡树,将次第变黄,从高处俯瞰,犹如一条壮观的“金色项链”;24节气环的6处秋季林窗如“白露荻雪”“秋分望月”“霜降丹柿”等也迎来最佳游览时间。(记者 王海燕)

 来源: 北京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