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向劳模致敬】蒋安勇:冲锋在前,永葆党员本色

更新:2020-10-17 11:14:1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39岁的蒋安勇是一名退伍军人。2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他坚韧不拔的吃苦精神,在部队服役曾荣获“优秀士兵”称号的他,于2003年退伍后,来到四川省水电集团大竹电力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线路工。他始终铭记军人的担当和入党的誓言,仍然冲锋在前,在铁塔银线上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先后被表彰为“大竹县十杰青年”,“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冲锋在前,永葆党员本色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蒋安勇随公司抢险队奔赴什邡市灾区参加抗震救灾,不畏艰险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灾区人民早一刻用上电尽心竭力。

2014年9月,大竹县暴发特大洪水,给全县电力设施造成重大损失,他连续多天在双拱、二郎等受灾严重地区抢修电力线路,所在抢修组争分夺秒缩短抢修周期,及时修护电力线路,为抢险救灾工作争取到了更多的救援时间和机会,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灾区群众的认可。

2017年他参与月华九银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线路配电工程施工。工程时间紧任务急,不仅关系到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能否通过上级验收,也关系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实际生活质量。蒋安勇和同事一起加班加点工作,原本20余天的工期,他们用一周时间提前完成了任务,该项目顺利通过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验收。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县疾控中心新增多个设备,为了保障超负荷运转不断电,县疾控中心需要新增双电源供电。接到任务后,蒋安勇和同事于2月12日晚凌晨加班加点施工,凌晨3点完成了任务。

作为预炮旅152榴弹炮一名瞄准手,蒋安勇曾连续两年荣获达州陆军预备役炮兵旅比武瞄准手专业第二名。参加过2013年西昌实弹演习和“2014年天府使命”实弹演习,在参演过程中,他以过硬的军事化素质,取得发发命中的好成绩,并得到军区首长的好评。

立足岗位,工作兢兢业业

蒋安勇从事线路工工作一干就是17年,为提升工作能力,他克服枯燥无味的训练,不断磨砺、不断钻研。他常对自己说“没有平时的认真训练,就没有实战的精彩。”

2018年,在黄家场镇10KV/0.4kV线路农网升级及变台工程中,蒋安勇勇于创新,提出了许多创新性建议和意见,改善了供电的质量,为工程的圆满完成做出了重大贡献。2018年和同事一道先后完成了黄家街道10KV农网改造升级排危工程、云西35KV线路、云沙35KV线路排危工程、火清35KV线路断线排危工程、东湖天誉房产配电工程等10余个生产工程及政府工程。2019年参与完成大竹川师附小10KV线路工程、天宝电子配电工程、荣耀城小区配电工程、财富中心西区配电工程等。

提升技能,争当时代工匠

2018年4月经公司内部激烈角逐,蒋安勇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同事的认可,代表公司参加了四川省水电集团技能大赛电力电缆安装运维项目。在付出了辛苦劳作和艰辛的心血后,获得四川省水电集团技能大赛电力电缆安装运维项目个人优秀奖。他还先后获得四川省技能大赛—2018年国有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电力电缆安装运维集体三等奖及个人优秀奖;全国地方电力企业首届“地电杯”电力工匠技能大赛电力电缆专业团体二等奖及个人第三名;“2019年四川技能大赛首届四川电力企业职业技能大赛”电力电缆安装运维项目团体三等奖及个人三等奖;全国地方电力企业第二届“地电杯”电力工匠技能大赛电力电缆专业团体一等奖。个人荣获“全国地方电力行业优秀工匠”荣誉称号,2019年被大竹县委县政府授予“大竹工匠”荣誉称号。

退伍不褪色,蒋安勇铭记军人的担当和入党的誓言,立足平凡的岗位,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奉献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