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聚焦“四个点”,实现“四个新”

更新:2020-10-16 15:53:3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大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扎实的“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将履行职能职责与创文工作紧密结合,采取“聚焦四个点,实现四个新”的举措,强化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助力全县交通文明大提升,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以创文明卫生城市为“切入点”

实现道路交通管理“新跨越”

严格按照市、县部署和市局交警支队要求,大竹县公安局联合县“四城同创”办,制定了《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行动通知》和《“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者服务劝导活动方案》,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真抓实干,以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为“切入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通过创文实现大竹县道路交通管理“新跨越”。

据了解,相关领导紧紧围绕城市缓堵保畅工作,先后到竹庞路口、小游乐园路口,以及东大街、北大街等城区重点路口路段,就影响城区交通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对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现场执法

针对有限的警力,管理难度大的现状,紧急从特巡警大队和各乡镇交通协管员中抽调60人,协调川东监狱增援警力50人、各乡镇志愿者36人、交通执法部门24人,投入到城区交通秩序的治理一线,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以改善道路交通标识为“立足点”

让城区交通设施有“新进展”

为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升重点路口通行效率。交警大队首先盘活现有资源,引导城区小区地下停车场2482个停车位对外开放,新施划16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

再是优化交通组织,对城区主干道标识标牌、交通标线进行全方位改造,新增交通标牌82块、防撞桶40个、施划标线近13000平方米。对城区金利多、东大街等21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了优化配时;在迎宾路(高速公路至双马转盘)安装了非机动车道隔离栏,逐步实现“机非分离”;在青年路小学新增了交通信号灯,大竹中学校本部至二中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限时禁止机动车通行,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其次充分运用科技,新增40处违停抓拍设备。共53处抓拍设备,实现了城区违停全覆盖,以及全时段抓拍路面违停车辆。

以广泛宣传发动为“着力点”

让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有“新提升”

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交警大队立足本职,组织民警进学校、进社区、进厂矿、走街头,开展广泛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结合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发放近5万余份宣传资料,并积极签订文明驾驶安全承诺书。同时,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和微信微博等媒体,加强对文明交通的宣传,大队集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工作资料被省市媒体和《学习强国》多次转载。

此外,全面排查公职人员交通违法信息,定期向县“四城同创”办通报,形成人人参与、个个自觉的良好创建氛围。通过“大竹文明随手拍”微信小程序推出有奖举报曝光活动,调动群众监督举报交通违法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随手拍摄曝光“车辆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设立标识

为提升文明城市的形象和品阶,大竹很多志愿者还纷纷走上街头参与交通安全的宣传和劝导。面对走上街头的志愿者,广大市民表示,此类宣传能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填补交通安全知识上的空白,是建设良好交通环境不可缺少的。

整治期间,大队按照“车让人、人守规”劝导活动的要求,坚持定人定岗,组织劝导工作,并明确一名交警为路口“总指挥”,共同做好该工作。一些不守规的电动车被拦住了,一些不守规的行人也被拦住了,“控车管人”的目标落到了实处。大队主动联系县警务督察大队,坚持每天对城区12个路口的劝导警力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督察,力求路口文明劝导达到最好效果。城区12个劝导路口每天出动警力24人次,志愿者180人次,每天有效劝导不文明行为200余起。

以整治乱停乱放为“主攻点”

百日攻坚整治取得“新成效”

开展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以来,交警大队以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以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突出行为为“主攻点”,全警动员、全警上路,多措并举、真抓实干。

据了解,整治期间,除大队领导坚持每天带头上路执勤、检查、督导,落实“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线、民警包段”责任制,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外,还进一步优化勤务模式,科学安排警力。

大队将所有警力分成9个整治小组,因街施策在城区各路段开展整治工作。7:30—8:40,17:30—19:00,两个高峰时段,全大队所有民警辅警在城区各路段开展整治工作。上午9时至下午17时,以及夜间,由城区一、二中队带领特巡警、交管员,分辖区、分路段开展整治工作,从早到晚勤务无缝连接,不留死角,力度不减。

据统计,共拆除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伞28000把,处罚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620起,逆向行驶1100起,机动乱停乱放13000起,斑马线不让行人180起,处罚劝导行人闯红灯、横过马路1200人次,拖移违停车辆500余台。

通过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问题得以缓解,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大幅好转,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 秦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