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高新区 >> 时政 >> 

用整治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更新:2020-10-15 11:17:2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路面终于修补好了,接送孩子上学的路上不再是坑坑洼洼,心情特别舒服。”驾车送孩子上学的达州高新区斌郞街道办郑家村村民郭光友高兴地说道。

此前,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在对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开展监督检查中,接到群众反映郑家村路面破损严重,长期无人维修,当地村民出行极不方便。针对这一情况,区纪检监察工委立即将相关问题反馈给达州高新区住建局,要求立即整改,解决群众诉求。通过全面督导,达州高新区已完成村道破损路面整治7.4公里,大大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整治后的达州高新区斌郞乡郑家村路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达州高新区为持续优化全区投资、营商、居住环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常态化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成立了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了中转联络、宣传引领、问题处置、民意测评、监督检查5个工作组,实行1名区级领导+多个部门+N名乡村组干部的分片包干工作模式,网格化管理乡、办事处所有村组及辖区企业,对涉及群众关切的事一律包干处置,暨纵向搞好宣传引领、问题收集和结果反馈,又横向对区级层面各牵头工作组负责,切实提高整治工作成效。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困难我们就要放在心上,能解决的就要立即解决,确因法规政策等原因无法立即解决的,要向群众做好解释和沟通。”达州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室杜泽健说。

整治前的达州高新区斌郞乡郑家村破损路面

据了解,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作用,统筹全区纪检监察力量,对2020年度全区大走访收集到的群众诉求的整改落实和信息反馈情况进行随机电话抽访,确保整治事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针对反映人的诉求,督促乡、办事处及相关单位逐一入户宣传,及时化解群众怨气,切实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据统计,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监督检查部门、村(社区)26个,发现问题整治不到位15个,诉求解释不到位3个,督促整改15个。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诉求2549条,已完成整治1846条,解决率72.4%,整改满意率100%。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好群众身边最急、最需、最盼、最不满意的事,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满意就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杨春城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更好地服务群众为重点,持续转变干部作风,集中整治基层干部服务群众不认真、走过场,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力求取得更大成效。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赵云园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