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建好名师工作室 激励师生共成长

更新:2020-10-15 11:22: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19年4月,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开始筹建党员名师工作室,5月正式成立。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年教师、党员,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学校发展。

搭建平台促学习

“各位同志的学习心得已经挂在网上,请大家抽出时间进行学习……”近日,在达州职业高级中学党员名师工作室里,主持人吴秀琼正在利用业余时间整理大家的学习心得,并上传至网络平台供大家交流。这是名师工作室借助“互联网”在学校官网基础上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主要反映名师工作室动态、展示党员学习心得、分享教育教学资源等,内容涵盖了党的理论、思想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等。

“双培养工作机制”促成长

“为进一步培养优秀教师、党员,名师工作室建立了‘双培养工作机制。”吴秀琼介绍说,在组织培养方面,名师工作室还确定了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的计划。

目前,“双培养工作机制”初见成效,工作室培养对象牟玉琴参加四川省中职学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四川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获得微课组一等奖;邓红参加达州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数学课程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获得二等奖。

“123”工作机制促交流

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按照《达州市中小学校党员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研究制定了党员名师工作室“123”工作思路及目标任务。此外,还积极探索了一套规范高效的管理机制,定期召开例会、研讨会,制定工作月计划,组织学习培训、交流考察,开展结对帮扶等。

党员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成员先后深入到万源等地乡村学校,开展送培送教下乡活动,为当地师生带去了《有理数的乘方》《把握教材编排体系,学生学会自主学习》《清正廉洁 对党忠诚》等优质课程,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受到当地师生一致好评。

“一对一”培养促进步

党员名师工作室采用“师徒结对”的方式,明确“一对一”培养任务,即一名名师工作室成员培养一名优秀党员教师。

“一对一培养的方式我觉得很实用,结对老师在各方面对我进行指导,帮助很大……”邓红作为党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吴秀琼的指导对象,在吴秀琼长期关注和帮助下,她代表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参加201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数学课程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获得二等奖。

这只是名师工作室开展“一对一”培养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不少被帮扶对象在结对老师的帮扶下参加全国各项比赛,均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集聚力量促发展

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突出党建引领促发展工作思路,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名师工作室成员带动优秀教师、党员,促进师生成长、学校发展。目前,该党员名师工作室有8名成员,其中,中学高级教师4名、中学一级教师4名,先后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永葆先进性”等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教研活动。

“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党员名师工作室是市教育局首批确定的20余个党员名师工作室培育对象之一。”学校校长向轩表示,名师工作室成立一年多来,在建设发展中积累了不少经验,也取得不错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抓好党员名师工作室的培育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名师工作室的吸引力,充分展示和传播立德树人正能量,不断激励学校师生成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