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向劳模致敬】宋乾坤:倾心打造酒业精品

更新:2020-10-14 10:25:5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0年1月25日,虽是大年初一,但宋乾坤仍一大早就来到酒厂酿造车间,时不时将手插进糟醅堆里,然后抓起一把看一看、闻一闻,察看糟醅发酵情况……

宋乾坤是四川汉碑酒业有限公司设备部部长。自加入公司以来,他始终潜心钻研、默默耕耘,曾先后荣获公司2016年“优秀管理者”、2017年“创新带头人”、2018年“节能降耗突出贡献奖”等荣誉。2020年,宋乾坤被评为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

做让人信服的管理者

汉碑酒业作为一家曾经辉煌的老国企改制企业,人才流失严重、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人际关系复杂,企业生产经营已举步维艰。面对组织管理混乱、管理效率低下、技术能力薄弱、人心涣散的现状,宋乾坤大刀阔斧对企业设备管理现状进行整顿,建立起以效益为中心的现代企业设备管理体系和操作规程。作为管理者的他以身作则,一人身兼多职,既搞管理又搞技术,既管酿造生产设备、包装设备,又管企业内部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在宋乾坤的带领下,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公司初步建立起拥有现代企业设备管理制度和技术骨干队伍,生产经营状况逐渐迈上正轨,并最终成为“川派清香白酒典范企业”和渠县的利税大户、模范企业。

在宋乾坤的有效管理和全公司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汉碑酒业从2013年以来,年均增加利税超过10%,年解决就业人口300人,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人数超过千人;2019年,企业销售收入成功突破亿元大关,实现税收近2000万元。

做舍得干的实践者

“新时代需要善于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创新能力强的新型劳动者。而要成为一名新型劳动者,不仅需要勤奋和做事认真踏实的精神,还要有丰富的知识和创新的意识。”面对从未涉足过的领域,宋乾坤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从技术改造、产品研发、节能降耗,到优化设备效能、改革工艺流程,他都亲自参与,长期保持每周工作时间超过60个小时甚至更多,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立下了汗马功劳。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委政府要求汉碑酒业迅速转产生产疫情防控物资。接到任务后,宋乾坤带领员工突破重重困难,千方百计复工转产,加班加点,仅用短短三天时间便生产出第一批合格的酒精消毒液,并及时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渠县的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

做敢于创新的开拓者

在公司生产成本急剧上升、技术指标日益下滑的危急时刻,原本不懂酿造技术的宋乾坤一头扎进“川法小曲白酒酿造工艺”设备的更新工作中。他向身边的老师傅、老工人潜心学习,同时主动参加行业各级各类培训,从企业设备维修人员变身为酿酒设备技术专家,同时组建新的维修技术专业团队,边学习、边总结、边提高,短时间内扭转了企业生产设备老化、维修成本上升、技术指标下滑的困境,生产成本年均下降10%,出酒率年均上升5%,并稳定在行业先进水平。

宋乾坤还根据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对配料、蒸粮、发酵、取酒和勾调设备等进行潜心钻研,带领团队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将冷却水循环利用,大大降低了企业用水成本和排水处理成本。这一创举获得了公司领导肯定,一举奠定了汉碑酒“川派清香典范”这一行业地位,企业先后荣获“四川名牌产品”和“达州市十大品牌榜样企业”等荣誉。

“要当好劳动模范,对我来说,就是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消费者生产出高质量的汉碑美酒。”宋乾坤如是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