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郭亨孝主持

更新:2020-10-14 09:47:0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祯)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和审议《关于“工业强市”核心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达州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等工作议题。

会议审议了《关于“工业强市”核心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共9部分30条,简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30条”,将达州定位于“川渝地区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川渝陕结合部区域工业强市和全国资源综合转化利用示范区”,重点任务包括: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培育主导产业、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园区提档升级、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促进制造业绿色发展、推动产业开放合作。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强化财政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业绩考核五个方面,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包括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治理结构、改革人事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等6个方面21条措施,从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统筹推进、稳妥实施、跟踪问效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保障改革任务的落实和完成。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试行办法》。《办法》对灵活就业人员的适用范围、年龄要求、个人账户和专户设立、缴存、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定。会议通报了四川省乡村客运“金通工程”现场会议精神。“金通工程”是乡镇及建制村通客车的提质升级版,以统一乡村客运标识、统一招呼站(牌)、统一车辆外观、统一从业人员标识为抓手,以建设美丽清新、安全绿色、便捷优质、精细管理乡村客运为主要任务,建人民满意乡村客运服务体系。目前,首批在全省57个县(市、区)启动“金通工程”试点工作基础上,第二批65个县(市、区)试点工作已正式启动,达州7个县市区已全域纳入第二批试点,至2025年,将最终实现“金通工程”全覆盖。

会议还通报了市领导批交办事项办理情况。市城管执法局、通川区人民政府、达州发展公司分别就打造户外广告设置示范街区、404片区棚户区改造、金南大道西延线二期(跨火车站大桥)项目推进情况相关问题作了说明。

会前,还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