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王维红:捧着一颗真心 洒下一片真情

更新:2020-10-13 10:41: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记者:李彦达    编辑:庞岚月

王维红,渠县三汇镇太平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她带着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重托,以第一书记的身份走进了太平村。她将自己对工作的激情,对群众的热情,对未来的豪情,全部挥洒到了太平村这片土地上。

为尽快掌握村里的情况,刚到村上的她来不及歇息,顶着烈日,一户户走访,用真情实感与群众打交道,努力摸清群众所需所急。“看到贫困户艰难的生活现状,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尽心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

发展花卉种植增收

到了村里不久,王维红得知村民张童在外种植花卉致富的情况后,迅速与他取得联系,经过反复动员,张童终于同意回乡带动周边群众一同创业致富。

令王维红没想到的是,第一步土地流转就遇到重重困难。村里家家户户都有关于土地流转所担心的问题,好不容易回乡的张童不禁打起了退堂鼓。

为打消大家的顾虑,王维红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村民们相继在土地流转合同上签字盖章。在克服重重困难并得到广大村民的支持后,一座座花卉种植大棚出现在村里。如今,花椒基地、甲鱼基地也相继建成,村民们再也不用长途跋涉外出打工,在家门口既能挣到钱,还能把家庭照管好。

关爱孩子身心健康

去年,王维红对村里贫困家庭儿童情况摸底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小男孩。小男孩名叫友骏,两岁时摔成重伤,从此不能正常走路,到现在已经做了7次手术。眼前这个瘦弱的孩子,不禁让王维红心痛不已。

“我也是位母亲,我能感同身受,当别的孩子欢呼雀跃的时候,他只能在一旁默默地羡慕着。”从那以后,王维红常常去看望小友骏,给他买营养品,陪他读书、识字、讲故事。渐渐地,小友骏变得开朗起来,每次离开的时候,都拉着王维红的手依依不舍。

为了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得到帮助,王维红发挥了在妇联工作的优势,联系了专家、学者到村里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母亲课堂、绘本故事阅读活动等等,让老百姓学到科学育儿知识,让下一代健康茁壮成长。

村子发生可喜变化

在过去一年里,太平村新建了党员活动室、妇女儿童之家,整修了村办公楼前活动场地,实施了农村巾帼互助队等项目;维修了通社公路、安装了路灯、新建人畜饮水池一座;开展了“洁美家园”“最美家庭”创建评比活动,宣传树立了一批“孝老爱亲”“勤劳致富”典型,在全村形成了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

“回首一年前,单位选派我当第一书记时,我的内心有点犹豫,孩子还小,照顾不到家庭,有很多顾虑。这个时候,家人给了我莫大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谈起刚来时的感触,王维红十分动容,“经过一年时间的基层锻炼,我历经了磨炼、得到了成长、学会了感恩、明白了责任、懂得了担当,有疲惫和心酸,更有收获与感动。”

如今,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时期,王维红将继续脚踏太平村这片热土,情暖这方百姓,用青春书写使命担当,用奋斗点亮百姓幸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