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黄玉松:吃苦耐劳 勇于争先

更新:2020-10-12 09:20:0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墨藻)“我时刻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988年出生于四川省万源市旧院镇的黄玉松,2008年正式参加工作,于2010年加入华新水泥(万源)有限公司,现任公司维修部机械工程师。2020年被评为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

积极向上严要求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在工作中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学习和生活的动力。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多次主动积极参与片区日常消毒,为同事们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年修尾声,设备联动试车期间,为保障第一时间获取设备试车数据和突发问题的处理,他总是主动留下监测数据和处理突发问题,从单机试车到系统联动试车,再到点火,现场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他甚至有时干到次日凌晨才回家休息,第二天继续上班。

吃苦耐劳做表率

在日常工作中,黄玉松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勇于担当,领导布置的工作他总是以最高标准完成。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每次要么加班到深夜,要么深夜接到电话前往公司抢修,但他没有一句抱怨。

2015年8月份中修期间,正值三伏天,天气异常炎热,之前因煤磨选粉机立轴下轴承漏油导致每天都要人工进行补油,大大增加了润滑工的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黄玉松主动接下任务,历时3天时间,顶着高温,在狭窄的选粉机内部进行彻底检查,汗流浃背,满身煤粉。他结合上网查询该问题相关技术资料和与师父们交流讨论,最终判断出立轴下轴承座骨架油封组存在风环密封压力过大的问题并着手处理,最终彻底解决了漏油问题,为设备运行提供了保障,同时节约了维修成本。

2018年年底,由于西藏公司和日喀则公司年修在即,事业部各分公司需派人进行技术支持。得知此事后,黄玉松不顾家人反对,毅然主动申请前往进行援藏。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照常跟其他员工一样每天加班加点,最终顺利完成了一线回转窑筒体冷态中心线检查及校正、所有大型风机联轴器中心线校正、取料机轨道更换校正等工作。

2019年,水泥包装机下料器一直散灰严重,且设备故障频发,严重影响了水泥袋装发运和现场装包环境。针对这个“老大难”问题,黄玉松从设计、制图、制作、更换到运行维护都亲自参与,最终将原有下料器进行了整改,解决了水泥包装机冒灰问题,新下料器不再使用减速机和电机,大大降低了设备故障率,降低了维修成本和使用耗电成本。

不断进取争先锋

2012年,黄玉松参加了华新学校举办的初级钳工培训班,进一步激发了他对知识的渴望。2014年和2016年,他先后参加了中级钳工和高级钳工培训班,并在高级钳工培训班获得第一名。工作中,他还乐于与同事分享自己的知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团队共同进步。每当外出培训学习回来,他便利用下班时间自制培训PPT课件,组织部门其他员工学习。此外,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编写了《浅谈联轴器校正》一文在公司内部微信群中转发,引发了大家的探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2017年,公司西部事业部组织了第一期“西部工匠”技能大赛,黄玉松荣获钳工组第一名,并获得“西部工匠”荣誉称号。2018年7月,他代表万源市总工会前往成都参加了四川省总工会技能大赛比武。同年8月,他还代表西部事业部参加华新集团2018年“华新杯”技能大赛,并获得钳工组季军,荣获“华新工匠”称号。正是这一次次的技能比武,让他更加体验到技术的重要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