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深挖绿色资源打造生态工业

更新:2020-10-12 10:42:4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杨航 特约记者 马发海    编辑:庞岚月

自2020年初以来,万源市坚持产业发展生态化,突出“产业、企业、园区”三个重点,挖掘绿色资源、建设绿色工厂、开发绿色产品,大力发展生态工业,以绿色建材等为代表的生态工业已成为万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9年底,万源市在石人乡孙家河村规划建设万源石材城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1000余亩,分三期进行建设。截至目前,已引进7家石材精深加工企业入驻,均为国内石材行业龙头企业。万源石材城项目建成后,将为万源增加一条集开采、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石材加工产业链,充分提升砂岩矿产附加值,发展本地经济,培养技术人才,发挥集聚效应和辐射作用。

石材加工等绿色建材,潜在经济效益高、市场前景广阔,为万源市走“绿色型、生态型、创新型”路子,构建“绿色化、智能化、功能化、服务化”为特征的绿色建材产业体系提供了突破口和支撑点。

万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熠峰表示,绿色建材产业是万源市“4+2”重点产业之一,该市将利用资源优势,编制一批项目,引进重点企业,打造两个园区,重点打造万源石材城和华新水泥产业园,发挥产业集聚作用,培育一批重点企业,发挥产业引领作用,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发展。

据统计,万源市现有规模以上建材企业20家,2020年上半年实现总产值10.6亿元,占万源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25.1%。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