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种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更新:2020-10-12 09:56:4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邱霞 通讯员 侯丽莎    编辑:庞岚月

“我们几个合伙人都是外地的,在达州人生地不熟,也经历了一些艰辛。这几年,达州的投资环境有很大的改善!”来自湖北的李润林几年前来到通川区开始创业,谈及通川区近年来投资环境的改善,他赞不绝口。

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通川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净化政治生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针对服务企业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以及职能部门“事难办”“中梗阻”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优化通川发展软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心贴心”致信 暖人暖心见“亲”

前不久,李润林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信中说,“通过五年努力,通川区建立和完善了多项行政审批制度和服务措施,对多项投资建设审批流程进行了优化,通川欢迎你们投资兴业,对于身边发生的侵害企业利益的行为、党员干部违反廉洁自律或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请积极向纪委监委进行举报。”“收到这封信,感觉心里更加有底气了,企业发展也越来越有信心了!”李润表示。

督查组对在建项目亚鑫建材市场进行调研督查

通川区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创新监督手段,畅通监督渠道,主动倾听企业呼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引导企业家规范从业、遵纪守法,让民营企业感到通川这片热土的“暖”与“亲”。

“面对面”问廉 转变作风见“清”

亲则两利,清则相安。从2018年5月至今,通川《阳光问廉》大型问政节目已开办多期,节目以正反面案例警示全区干部党员,以现场问廉的形式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今年,通川区纪委监委聚焦项目建设,通过典型案例的曝光,反映通川区在为企业提供软环境方面的不足,同时对涉事单位及人员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敲响警钟。

“通过实地感受问廉现场的‘麻辣味’,真正感受到了通川区切实为企业当好服务员的担当与作为、狠抓项目建设的决心和魄力。”四川鸿丙节能董事长冉彬在问廉现场深有感触地说。

“背靠背”测评 “亲”而有度

为客观真实了解全区各部门履职情况,通川区纪委监委组织50名企业代表和39名项目指挥部主任、副主任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从“党政重视”“依法行政”“政策执行”“责任担当”“规范管理”“清正廉洁”“政务公开”“服务质量”等八个方面对各区级部门进行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综合测评。

2020年通川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综合测评现场

形成最终测评结果后,及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并将测评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综合排名后三位的部门,通川区纪委监委约谈其主要领导,让领导干部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督促其深入查找问题,严格整改到位,并根据各部门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直以来,通川区纪委监委坚持打好监督“组合拳”,明确政商交往正负清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与民营企业交往中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督促全区各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同时强化监督,严查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推动构建“以‘亲’展作为、以‘清’明底线、‘亲’‘清’促发展”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