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成交金额5.25亿元!达州市2020年秋季惠民房产交易会圆满收官

成交房屋728套,成交金额5.25亿元

更新:2020-10-10 09:52: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刘姣    编辑:庞岚月

10月7日19时许,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了一组亮眼的数据——达州市2020年秋季惠民房产交易会累计成交房屋728套,成交金额5.25亿元。

亮眼的数据源于我市对房地产业发展的重视。达州市2020年秋季惠民房产交易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承办,达州日报社协办,并作为了第10届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分展会,旨在为各房地产企业提供一个宣传和展示的舞台,为群众搭建一个看房、选房、购房为一体的“一站式”精品房源选购平台。

“达州房地产市场素有‘金九银十’之称,本届房交会是我市近十年来参展规模最大、参展范围最广、参展内容最丰富、持续时间最长、参展服务项目最全面的一届展会,对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沈明华说。

为产业发展创造优越环境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市场受到明显冲击。

为对冲疫情影响,我市先后出台了《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力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快速增长35条政策措施》《关于中心城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十二条政策措施》和《中心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持续发展九条政策措施》等,强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加快恢复、快速增长。

“本届房交会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宗旨,以‘惠民’为主题,是为产业发展创造优越环境的具体举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业市场监管科科长覃天说,依据相关政策,购房者可享受中心城区购房补贴100元/平方米;每个产权车位给予2000元补贴且每户补贴上限不超过4000元的产权车位补贴;若购买夫妻双方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上限由50万元调整为60万元,夫妻一方(或单身)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上限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另据了解,本届房交会上,购房者除了能享受购房补贴和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外,还能在现场抽取购房优惠券,购房优惠券可抵扣购房款,每套最高抵扣5000元。同时,还能享受参展房产开发企业制定的总价折扣、送家电、装修券等优惠政策。

为企业提供一个展示舞台

围绕“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目标,我市按照“南拓、东进、北联、西跨”的城市发展思路,科学编制了住房发展规划,并研究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陆续形成了莲花湖、江湾城、三里坪、马踏洞等城市新组团,大大增强了住房供给能力。

在达州从事房产工作八年且不愿具名的罗先生分析,因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的“最严”限购、达州市房地产市场生命周期的更新换代、达州各区域内棚户区的改造,达州房产市场需求达到了量级的释放。当下,随着成南达万高铁、西渝高铁的陆续投资建设,随着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达州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吸引了蓝光、恒大、碧桂园、绿地、金科、阳光等知名房产企业相继入驻,同时也加大了达州房产市场的竞争力。“房交会能为各房地产企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舞台和交流平台,能促进达州楼市产品不断优化,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不论是刚需购房者还是改善型购房者,我们楼盘的产品都能很好地满足大家的需求。”明都地产营销总监杜波说,“作为市本级的新项目,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次房交会,让跟多人购房者能快速、直接地了解我们企业,了解我们的产品,从而选择在明都·书语台置业。”

“这不仅是一个宣传的契机,也是一个促成交易的机会。”绿地集团达州公司营销总监助理于雪说,“房交会上的优惠政策力度大,能大大促进购房者现场成交。”

为群众搭建一个选购平台

精品项目、经典户型、优惠价格……碧桂园、绿地、公园城邦、兴诚·锦云府、九龙城、科华·君悦府、福森国际建材家居批发市场等40家房企(楼盘)带着满满诚意来到房交会。从类别上看,涉及商品房展示销售,二手房信息展示,政策咨询宣传等;从区域上看,涵盖了市本级、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以及渠县的楼盘。

10月7日,也是达州市2020年秋季惠民房产交易会最后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不论是二手房展厅,还是新楼盘展厅,都有不少市民前往咨询了解,火热场面依旧。记者最后获悉,当天销售房屋64套,成交金额4383万元。

“房交会为群众搭建一个看房、选房、购房为一体的‘一站式’精品房源选购平台,展示各个档次的住房产品,能满足不同消费层次、不同居住区域的购房需求,加上优惠政策的刺激,获得这样好的成绩也在意料之中。”覃天说。

“房交会让我们一家省心不少。”在本次房交会认购的林女士说,平时自己和家人工作都比较繁忙,只能在周末去看房,看了几家后大家就感觉十分疲惫。“房交会能让我们一家人快速了解达州的楼盘,并快速达成一致意见。”

无独有偶。“我就是冲着优惠来的。”在本次房交会认购的王先生激动地说,6月份看中了西外莲湖片区一套100㎡的房子,因为价格问题犹豫不决,“得知秋季要举办房价会,我就一直在等。房交会上看中的房子算下来比之前的价格还要优惠1万余元,加上有赠送家电、装修券等活动,我就果断下手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