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燃!市民打卡莲花湖湿地公园5D水舞光影秀

更新:2020-10-09 09:47:5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眼瞅着国庆8天小长假即将结束,市民们也纷纷从外地回到了达城,虽人已抵“达”,游山玩水的心却收不住,总想着趁着这两天再抓一下假期的“尾巴”。这不,10月7日,听说达城莲花湖湿地公园将上演5D水舞光影秀,市民章女士便按捺不住了。

“今晚上一路去莲花湖看光影秀,我们早点出发,晚了就不准进去了。”当天,刚吃过午饭的市民章女士就开始在微信群里呼朋唤友了,“听说这个光影秀很不错哦,我在抖音上刷到过几次了,我们都准备点干粮,来一次秋游!”“好好好!要得,我先睡个午觉,晚上不见不散。”看到闺蜜的回复后,章女士放下手机,哼着歌唱着曲儿,从冰箱里翻找食材,在厨房里忙活了近两个多小时,捧出丰硕的成果——现炸酥肉、凉面、烙饼......

碧云天,黄叶地,湖光旖旎,秋色连波,10月的莲花湖湿地公园的秋意正浓,下午4时许,距离5D水舞光影秀表演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观众席上就已接近满座状态,“我们下午3点多就来了,早点来,陪我妈妈逛逛公园,拍拍照,差不多的时候再去找位置。”市民徐女士乐呵呵地说,这场5D水舞光影秀,她的母亲已经期待了许久,今天是专门带母亲来还愿的。“之前都是在朋友圈看别人发,今天专程来现场感受下。”抱着孩子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刚结束5天的川西之行的他,回到达城后就马不停蹄将5D水舞光影秀观赏之旅提上了日程。“昨天刷抖音刷到光影秀了,听说今天有表演,就开车来达州了,恰好今天是女朋友的生日,算是一份别样的生日礼物,希望她能喜欢。”来自广安的文先生正搀着女友,拿着自拍杆拍摄打卡莲花湖湿地公园的抖音,看似斯文木讷的他,骨子里却充满了浪漫。

通过现场走访,记者了解到,不少游客都是从朋友圈和抖音等媒介平台知晓这场5D水舞光影秀后才计划前来打卡的。

这昼短夜长的秋季仿佛通了人性,不愿再让市民们多等,早早地将碧云青天换作墨绿色的苍穹,数颗忽明忽暗的星星点缀其上,旋即莲花湖中央、湖周围树梢上、草地里的一盏盏灯被陆续点亮,“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 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 我爱你青松气质, 我爱你红梅品格, 我爱你家乡的甜蔗, 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当一阵悠扬的《我爱你中国》的响起时,来自观众席的嘈杂声也戛然而止,众人目光和耳朵也一起被吸引了过去。 

“开始了!开始了!”晚上19时,随着一簇水柱直冲夜空,音乐悠然响起,这场集声、光、水、火、雾、影的表演正式拉开帷幕。五彩斑斓的灯光从探照灯里喷射而出,高低各异的喷泉随着不同的音乐“起舞”,婉转时,水柱如同瑶池里的仙女舞动水袖,投袖时苍劲有力,收袖间灵动缓缓;激扬时,百来米高的水柱直冲九重天,引得在场观众惊叹连连,水柱在落回湖面时,由于重力原因,湖水溅射到了在岸边观看的市民,衣衫被打湿的他们连忙往后躲。

 

经过序曲的预热,《圣莲华彩》《巴人故里》《中国气都》《魅力达州》四大章节继续在偌大的晶莹的水幕上演绎,配着磁性的人物旁白,达州故事、达州的前世今生被娓娓道来……巴山大峡谷、真佛山、龙爪塔、莲花世界、五峰山竹海、普光气田……一座座达州地标在水幕上灵巧变幻;巨龙飞舞,火舌四起;仙女仙袂乍飘,荷衣欲动,栩栩如生,在场的小孩子不间断地拍着小小的手掌,瞪大眼睛向旁边的父母惊叹“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大人们举起手机拍照、录制小视频,发送至微信群或朋友圈,忙得不亦乐乎。

沉浸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观众们或至绮丽的海底世界,或临神仙居住的天庭瑶池,或到云霞明灭的缥缈仙境,如痴如醉……“太震撼了,20多分钟就完了,我们都还意犹未尽呢。”市民张女士表示,“我朋友圈好多人在问我这里哪里,都说要来现场看。”市民郑大爷笑得合不拢嘴。惊艳的视听感官,这场5D水舞光影秀让多数市民在观赏完后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丁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