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在平凡中坚守 在坚守中奉献——记达州市第五届先进工作者吴梅

更新:2020-10-01 10:25:0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在村民眼中,她是坚守基层、乐于助人的吴姐;在同事眼里,她是爱岗敬业、专业过硬的农业人……多年来,通川区农业农村局职工吴梅全身心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先后获得十佳农技员、千名优秀帮扶责任人、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2015年9月,吴梅主动来到通川区碑庙镇石笋村担任农技员。为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她用双脚丈量着石笋村的每一寸土地,了解每一户的实际情况,多次走访石笋村老干部,虚心请教石笋村产业发展布局等历史情况,在田间地头留下调查日记20篇。

完成走访工作后,面对石笋村老弱妇孺多、青壮年少的现状,吴梅发了愁,怎样才能带领大家脱贫奔康?怎样才能找到合适的致富“恒产”?一番搜肠刮肚后,吴梅发现香葱十分适合,“香葱一年可以种四季,成本低,如果形成产业,不仅能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还能让贫困户们通过土地流转、产业发展增收!”找到石笋村产业发展方向的吴梅十分开心。

详细了解四季香葱产业的发展前景后,吴梅又多次前往外地实地考察,之后又会同石笋村村支两委积极引进知青回创农业公司大力发展该产业。此后,吴梅成了田间地头的“常客”,随时都能看到她在种植园区对村民们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吴姐每天都跟我们待在一块,跟家人一样,我们有啥不懂的都去请教她,我们能脱贫,她功不可没。”石笋村的贫困户提到吴梅都赞不绝口。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有了‘恒产’还不够,还得有‘恒心’,‘等靠要’的思想必须破除。”为了转变贫困户的思想,吴梅多次深入贫困户们的养殖场进行现场指导,引导他们更新发展观念,增强他们脱贫的信心,同时她还建立网络交流工作群,无偿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

在吴梅的帮助下,“石笋土鸡”“碑庙米豆腐”等石笋村特色品牌相继问世。2018年10月,石笋村还建立了示范田,种植1万余株青脆李和有机蔬菜,并修建了农业机械化生产便道……吴梅驻村帮扶的4年多时间里,石笋村焕然一新,产业发展生机盎然,村民生活殷实富足。

2018年,非洲猪瘟传入我国,在通川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的吴梅再次挺身而出。那段时间,办公室成了吴梅的第二个家。除了在办公室拟定防控应急预案、制作防控告知书等资料,她还利用周末到乡镇对生猪从业人员进行科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马虎,必须要扎紧关口,让群众们安心、放心。”吴梅坚定地说。

多年如一日,吴梅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立足于所热爱的工作,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在奉献中升华。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