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出租司机拾金不昧 失主赠锦旗弘扬美德

更新:2020-10-01 11:19:1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太感谢你们了。”9月29日下午4时许,成都人杜先生的手包失而复得后,为表达谢意,他分别向达川区金华派出所和市众航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送上锦旗。

手包遗落出租车上

据杜先生介绍,9月29日凌晨2时许,他从达城凤凰大酒店乘出租车到南城原纺织厂后,才发现手包落在出租车上了,此时出租车早已离开。“包里的证件补办很麻烦。”杜先生说,他住在成都,近期在达城工作,手包内有1万多元现金,还有各种银行卡和身份证、社保卡、钥匙等物品,如果找不回来,补办不仅费时又费力,还耽误日常工作。

出租车公司传来好消息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拨通了派出所的电话。民警太敬业了,凌晨3点还在帮我找。”杜先生报警后,金华派出所民警调取各卡口的监控,但因种种原因,看不清出租车车牌号。上午8时许,民警又联系杜先生到场查看监控,并带他到达川区运管所查询GPS,还帮助联系各大出租车公司。上午11时许,达州市众航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来了好消息——手包已找到。“那时候悬着的心才落下来。”杜先生这样形容得知手包下落时的心情。

公司要求先休息再还包

“别人的东西一定要还。”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将杜先生送到目的地后,他又载了几位乘客,当他驾车行至凤凰头附近时,才发现前排座位上的手包。“我猜这个手包可能是那位男士的。”王师傅说,他发现手包后,第一时间和公司联系,但此刻是深夜,公司无人值班。上午9时许,放心不下的他再次联系公司。公司获悉后,嘱咐他先好好休息,下午再将手包送到公司。

赠送锦旗弘扬美德

“我们也在努力寻找失主。”市众航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说,王师傅从业近30年,多次将捡到的物品交还失主,对于他这次拾金不昧的行为,公司决定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奖励。

下午4时许,杜先生到众航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领回手包,并赠送写有“拾金不昧,真诚服务”的锦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