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新华财经|退税时限缩短60% 海口实现退税全过程“电子化”

更新:2020-09-30 15:42:24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新华财经   编辑:新华财经

新华社海口9月30日电(记者陈碧琪)在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的指导下,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创新推出无纸化电子退税服务,实现了资料传输电子化、业务审核自动化,能即时批量处理退税业务。 当前,海口的各项退税业务时限缩短了60%,缩短至4个工作日。

“9月中旬,在海南海口高新区税务局的辅导下,我们申请了84万元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几天就到账了。”海南佳宁娜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现金流压力比较大,眼下正是月饼产销旺季,生产线不能停,加上需要新购入设备,这笔退税解了燃眉之急。”

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20日,海口已完成退税33765笔,涉及金额20.99亿元,退税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65.81%,退税金额同比增长了64.11%,有效推动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增强了市场主体获得感。海口市税务局收入核算科负责人介绍,无纸化电子退税服务以海口电子退税系统(简称“退税系统”)为载体,通过嵌入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以下“金三”)和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简称“TIPS”),使税务和国库部门对纳税人退税退费(以下统称“退税”)信息审核方式由“人控”转向“机控”,实现对出口退税、减免退税、汇算清缴、结算清缴退税、误收退税、先征后退等退税业务的自动化审核。

过去,单笔退税业务仅在国库审核环节就需耗费人工5分钟,单人每天处理电子退税上限为100笔,资料繁多、流程繁琐、效率较低。无纸化电子退税服务推出后,退税全过程“电子化”,无需专门到税务局或银行跑一趟;同时,“退税系统”会根据“金三”推送的《电子收入退还书》,自动生成电子文书存档,打破从前遇到电子退税、电子更正、电子免抵调业务,税务部门须人工编制多项纸质文件并多次往返国库报送的传统模式,整个退税链路实现“无纸化”操作。

无纸化电子退税服务还实现了国库审核“前置化、自动化”、风险防控“智能化、精细化”等创新亮点,有效提高了电子退税信息准确性,加强了每笔业务风险防控的精细化管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