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深夜丢包用心民警助找回 失主送锦旗致谢

更新:2020-09-30 15:00:5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太感谢你们了,达城真的是越来越好啦!。”29日下午4时许,成都市民杜先生的手包失而复得后,为表达谢意,他分别向达川区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和市众航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送上锦旗。

深夜丢包用心民警助找回

据杜先生介绍,29日凌晨2时许,他从凤凰大酒店乘出租车前往南城纺织厂,到达目的地后,便急匆匆地下车,事后才发现手包落在车上,但出租车早已离开。“钱都无所谓,那些证件丢了才麻烦哟。”杜先生说,他住在成都,近期在达城工作,手包内有1万余元现金,还有各种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钥匙等物品,一旦丢失,补办不仅费时又费力,还会耽误日常工作。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立即拨通了派出所的电话,民警太敬业了,凌晨3点还在帮我找。”杜先生发现手包丢失后,他拨通金华派出所的电话,民警调取了各个卡口的监控,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无法看清出租车车牌号。早上8时许,民警又联系杜先生到场查看监控,并带他到区运管所查询GPS,还帮助联系各大出租车公司。上午11时许,从达州市众航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来了好消息——手包已找到。“悬着的心放下了。”杜先生形容手包找到后的心情。


“马大哈”失主在哪里

“别人的东西一定要还,不然失主的心里该多着急啊。”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将杜先生送到目的地后,他又先后载了几位乘客,当车辆行驶到凤凰头附近时,才发现前排座位上的手包。“我猜这个手包可能是那位男士的。”王师傅说,他是夜班司机,发现手包后,他第一时间和公司联系,但此刻正是深夜,公司无人值班。上午9时许,放心不下的他又再次联系公司。公司获悉后,嘱咐他先好好休息,下午再将手包送到公司。

“听说司机捡到一个包后,我们也在努力寻找失主。”市众航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说,自公司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失物登记台账,并积极和附近派出所联系,以帮助失主尽快找回丢失物品。陈杰表示,王师傅是公司的标兵驾驶员,从业近30年,多次将拾到的物品交还失主,针对他这次拾金不昧的行为,将会在公司安全例会上通报表扬,并给予年终奖励。

下午4时许,杜先生到众航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领回手包,当面点清物品后,给公司送上了“拾金不昧,真诚服务”的锦旗。

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