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出游指南!国庆中秋期间 达州哪些路段比较堵?

更新:2020-09-30 10:26:4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曾猛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今日16时至22时,将迎出行高峰

●10月7日、8日17时至21时,将迎返程高峰

明日就将迎来“国庆中秋”长假。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近日,达州公安交警公布了“国庆中秋”期间,达州道路交通预判、易拥堵路段分流疏导方案,以及路况信息。

交通出行趋势预判

预计9月30日16时至22时期间,出行交通流量将达到峰值;10月7日、10月8日17时至21时返程交通流量将达到峰值。预计全市各城区、高速公路进出口交通会出现拥堵。

预判我市景区火烽山、凤凰山、真佛山、万源八台山、莲花湖、开江温泉、宣汉巴山大峡谷、万源大竹河、大竹县“傻儿故里”、“净土寺”、通川区罗江“神剑园”、达川区“石桥列宁街”、宣汉县“王维舟纪念馆”、万源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等景点路段节假日期间交通秩序良好,将不会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

“国庆中秋”期间形势预判

根据往年数据分析,预判今年“中秋、国庆”节假日前后,“三超一疲劳”、酒驾、违法会车、未按规定让行等影响安全出行的交通违法行为易发高发。这期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全市节日期间占道施工、重点景区、易拥堵路段的分流疏导方案

●占道施工路段

宣汉县:国道G210宣(汉)罗(江):达宣快速通道分路口(黄金槽)至黑龙桥(清水平台)。绕行方案:(1)前往达州市的车辆可由杨河路,经盘洋路,进入达七公路,前往达州市区;(2)可经包茂高速宣汉入口直达达州市城区。

开江县:峨城大道工业园区路段。道路半幅占道施工。可选择金山大道绕行,或请过往车辆依次排队等候通行。广福镇街道道路半幅占道施工,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依次通行。

达川区:凤凰大桥至江湾城大桥。绕行方案:三里坪C线至江湾城大桥或北外至江湾城大桥。

通川区:环城路一期全线。单边放行,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依次通行。

●易拥堵路段

万源市:S20202(12KM至14KM)绕行方案:可绕行高速公路。罗文镇石岸口G210线1495KM+500M,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依次通行。

宣汉县:南坝镇南昆大桥绕行建议:经过车辆可绕行新修建的南坝至昆池的清水溪大桥。樊侯路(樊哙锁口庙至渡口街道)绕行建议:听从交警、乡镇交管办现场指挥,依次通行。需前往巴山大峡谷景区车辆,可绕行省道302延伸段(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进入景区。下八镇红旗街、宣东路K2+100至K5+200(宣汉县城至东林乡)。公安交警、政府交管办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执勤;遇拥堵情况,立即出警进行交通疏导。

开江县:普安镇金山寺长下坡路段、开梅路1Km处、任市镇街道、长岭镇街道、甘棠镇街道、开梅路3Km700m至7km800米处。工作措施:公安交警、政府交管办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执勤;遇拥堵情况,立即出警进行交通疏导。

达川区:高速公路达州进出口,绕行方案:可从达州南、徐家坝高速公路进出口进出高速公路。

通川区:金石街道至金石动物园、幺塘路口至铁山沿线、垃圾处理厂路口、双新路三岔路口。公安交警、政府交管办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执勤;遇拥堵情况,立即出警进行交通疏导。张家坝明月江桥-小河嘴至诚监狱—磐石明月江二桥,绕行方案:磐石方向:可绕行高速公路至磐石;江阳方向可绕行雷音铺至江阳。

大竹县:竹阳北路、竹阳南路、清河镇。公安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执勤;遇拥堵情况,立即出警进行交通疏导。

易发生交通事故引发拥堵的路段

万源市:(S20202)石马河,绕行方案:发生事故堵塞,可绕行高速公路。八台至城万快速连接线、花楼乡长梯子G210线1788KM+200M。发生交通事故遇拥堵情况,公安交警将立即安排人员出警,迅速撤出现场,疏导交通。

宣汉县: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8kM+100M至15KM+200M、S201省道(宣南路)3KM+100M至10KM+200M。发生交通事故遇拥堵情况,公安交警将立即安排人员出警,迅速撤出现场,疏导交通。S201省道宣(汉)南(坝)路:下八—杨家大石盘—黄石桅杆岭路段绕行方案:黄石至下八的村道绕行;发生交通事故遇拥堵情况,公安交警将立即安排人员出警,迅速撤出现场,疏导交通。

开江县:北环线1KM-4KM、新宁镇金山大道100M、冰水北路300M-500M(两个十字路口)。发生交通事故遇拥堵情况,公安交警将立即安排人员出警,迅速撤出现场,疏导交通。

达川区:一号干道(长下坡路段)。发生交通事故遇拥堵情况,公安交警将立即安排人员出警,迅速撤出现场,疏导交通。

通川区:铁山542国道、高家坝路段。发生交通事故遇拥堵情况,公安交警将立即安排人员出警,迅速撤出现场,疏导交通。

高新区:G210国道洞洞弯路段。发生交通事故遇拥堵情况,公安交警将立即安排人员出警,迅速撤出现场,疏导交通。

渠县:G318线2072km+500m路段(腾龙高架桥路口)。渠汇路全段,发生交通事故遇拥堵情况,公安交警将立即安排人员出警,迅速撤出现场,疏导交通。

民警特别提醒

错峰出行。请在驾车出行前,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和交通广播电台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做好车辆安全检查。驾车出行前,请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一是正确使用安全带。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二是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请勿安装遮阳伞。

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一是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驾车出行,驾驶员请集中精力,不要随意交谈、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二是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三是夜间19至22时是事故多发时段。请您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神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四是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切勿乘坐“病”车。请选择正规场站、公司搭乘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无牌证车以及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车辆。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等行为的,要及时予以制止或报警。

切勿酒后驾车。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热点景区限流情况。达州市辖区万源八台山景区每天限1万人,前往万源八台山景区的游客,请提前购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