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营达高速试运行期间免费跑!铁山、河市、金垭进出口暂不开放

更新:2020-09-30 10:21: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黄江涛 王勇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经四川交通运输厅批准同意,营达高速公路于9月30日0时开始通车试运营。还有一个好消息是,营达高速公路试运行期间实行免费通行。

营达高速位于南充市和达州市境内,由西向东穿越营山东部、渠县北部、达州西部和南部22个乡镇、50个行政村,覆盖近30万人口。主线全长93公里,设有新店、石板两个枢纽互通和大庙、老林、贵福、涌兴、文崇、管村、铁山、河市、金垭9个一般互通以及涌兴、管村两对服务区。

营达高速是四川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达州打造“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东北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大通道,一直备受达州人的关注。去年以来,多次传出营达高速即将通车的消息,这也从侧面体现出达州人对营达高速的关注热度。昨天,营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这次确定不会再调整了,9月30日0时肯定通车!”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营达高速公路通车后,达州至成都的高速公路里程缩短至360公里左右,比走南大梁高速“节约”了70公里左右,是往返成都达州最近的大通道。9月30日0时起,开车从达州到成都,可以这样走:从达州收费站或达州南收费站上达渝高速,经石板互通上营达高速,在营达高速上跑93公里,然后从新店互通拐上巴广渝高速,从营山跑到南充,再走成南高速抵达成都。

据介绍,营达高速通车试运营时,管村、文崇、涌兴、贵福四个进出口将会开放通行,铁山、河市、金垭进出口由于连接线等工程还在施工,暂时不开放。达州境内的两个服务区——管村服务区、涌兴服务区,目前暂时处于“单向运营”状态,管村服务区只开放达州到成都方向,涌兴服务区只开放成都到达州方向。

营达高速是全省首批实现防疫复工的项目之一,也是全省防疫复工后第一条通车的高速公路。目前,营达高速已全面完成通讯网配置管理、联网收费和视频监控系统、ETC门架及车道系统、治超管理系统、12122服务系统等试运营前的安全排查和各项调试工作,确保9月30日0时起各系统同步切换,平稳运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