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第十届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开幕

更新:2020-09-29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黄江涛 龚其明    编辑:庞岚月

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协同开放新格局。9月28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在达州市复兴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重庆市梁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等出席。

包惠等出席第十届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开幕式。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00万人民,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有关部委、省直部门、兄弟市(区、县)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商品交易会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亲切问候。

包惠说,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重点培育、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品牌展会,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展会的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影响力、带动力、辐射力越来越强,已经成为秦巴地区加强经贸往来、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秦巴地区走向全国、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对提升秦巴地区各地知名度、促进秦巴地区各地协同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包惠表示,达州是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的首要发起者和主要承办方,当前正以贯彻落实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大发展战略为己任,全力推进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全力促进秦巴地区各地既相互借力,又共同出力,加速构建“抱团发展”“水涨船高”命运共同体,提升秦巴地区的整体竞争能力。秦巴地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扩大人文交流、深化区域合作,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良好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充沛动能,共同把秦巴地区建成“中国的秦巴”“世界的秦巴”,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共创秦巴地区开放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姜明在致辞中说,目前,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尤其是促进居民的最终消费,不仅是国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战略,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各级专业机构和行业组织的紧迫任务。中国(达州)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以经贸合作为突破,积极探索区域统筹发展新路径,对促进秦巴区域乃至全国流通经济的发展,构建合作新格局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刘欣表示,当前,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衡量一个地方、一个区域开放度、城市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希望秦巴地区高度重视会展业的合作发展,共同推动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提档增效,努力办成国家级知名展会,让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朋友了解秦巴、走进秦巴、投资秦巴,让越来越多的秦巴地区特色产品、优势企业走出秦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四川、重庆、陕西、浙江9市3区2县党政代表团以及达州市领导邓瑜华、莫怀学、洪继诚、胡杰、何政、杜海洋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包惠、姜明、刘欣、郭亨孝等巡视了交易会主场馆。

据了解,本次交易会设1个主展场和3个分展场,展览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共搭建13个特装馆和250个标准展位,参会参展企业超3000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